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富豪疯狂做公益的背后
www.wforum.com | 2021-09-04 06:55:19  德国之声 日经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当局出手干预科技企业的“野蛮生长”,新出台的规则令许多行业倍感压力。在习近平“共同富裕”的口号下,许多科技业巨头及富豪们纷纷捐出巨款投入慈善。分析家认为,中国的整顿行动还将持续,有日媒指出,中国富豪和企业出现的捐款潮,并非出于自愿,主要是恐惧所驱使的输诚举动。

中共富豪疯狂做公益的背后

(这轮中共反垄断整肃的两位大人物)

        《德国之声》报道,中国科技业巨头们突然心急如焚地想将钱送到人民手中。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向慈善机构捐赠价值约合18亿欧元的股票。电商巨头拼多多宣布投入100亿元启动“百亿农研专项”。互联网公司腾讯及阿里巴巴则分别捐献500亿和1000亿元资金。 

       如同被下了紧箍咒般,这些企业纷纷表态将全力支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最新的“共同富裕”目标。北京领导层已无法忍受资本的“无序扩张”以及“野蛮生长”,其矛头指向的主要是私营科技业巨头及其资产丰厚的创始人。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则指出,对于中共政府上月全面实施的共同繁荣的倡议,大多数企业和富豪的捐款行为是出于恐惧,担心被自己被中共政府及大众挞伐。目前,越来越多担忧指出,这种努力将消耗中国私营部门的活力。

       报道指出,中共政府“共同富裕”的倡议与市场经济目标互相矛盾,这使得中国企业家及国际投资者处于紧张状态,如果不想成为中共的监管目标,公司和高收入个人就别无选择,只能全力配合这场运动。但是,这种慈善做得越多,中共富豪们对当局的怨气就会不断地积累,早晚将爆发出来。

       根据瑞士信贷的统计,中国最富有的1%人,约持有中国30%的财富;但在中低收入以下却高达近6亿人,且月收仅1000元人民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