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11天30多中共高官落马 独裁不停腐败不止
www.wforum.com | 2021-08-30 04:37:5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报》20210829-1)

11天30多中共高官落马 独裁不停腐败不止

八月份,一些影视明星被整治,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其实习近平为迎接他明年的“二十大”,另一场更大的整治,正震撼着中共官场。随着中共对中央和省级政法系统高官的大清洗,及对政商关系腐败官员的清查,中共省部级官员最近连续出事。仅在中央政法委第二轮整顿部署会议(8月16日)之后的11天里,就有30多名官员被审查、或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在过去几天被最高检察院逮捕起诉的5名省部级官员中,有4名曾主管政法系统工作。其中,山西省原副省长、公安厅原厅长刘新云在8月27日被逮捕;原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彭波在8月26日被逮捕;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和青海省检察院党组原书记、检察长蒙永山在8月24日被逮捕;甘肃省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在8月23日被逮捕。

中纪委列出了这些被查处政法官员的涉嫌罪名,这对于不懂“党八股”的人,还真是搞不明白这些官员到底犯了什么罪,如刘新云“参与在党内搞团团伙伙,结交‘政治骗子’”,彭波是“毫无纪法底线,大搞权钱交易”,曾长期担任三亚和海口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的王富玉“对党不忠诚”,“阳奉阴违,搞两面派,做两面人”,而蒙永山则是“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在政法系统整顿期间“仍然不知收敛”等。

除了上面4名被移送检察机关的政法高官,最近受到审查或查处的中央和省级政法官员,还有辽宁省原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政法委副书记薛恒,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新起,及广东省委政法委原专职副书记陈文敏。

中共党媒《中国新闻周刊》引用中国人民大学反腐败与廉政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毛昭晖的话表示,中共中央是要“净化政治生态”,“预计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将是一个反腐的高峰期”;而这个时间段,正好是明年中共的“二十大”之前中共对政法系统的清洗,也将持续到明年3月,就是中共的人大和政协两会之前。

8月16日,在全国第二轮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全国政法系统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表示,这场运动就是要“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筑牢政治忠诚”。他把这场对政法系统的整肃,称为“延安整风”。 延安整风运动是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在1940年代发动的党内政治文化清洗运动,毛泽东通过这场为期3年的运动,打垮了党内异己势力,完整确立了其对中共的领导地位。而习近平的“整风运动”已经进行了8年,贪官们今天对习近平还是不忠诚、不老实。

美国公布新冠溯源报告 中共“松了一口气”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提交报告,指出属下的情报机关无法就新冠病毒的源头得出一致结论,也无法就新冠病毒是否由实验室泄漏达成共识,但可以判断它不是一种人工研发的生化武器。

统管美国18家情报机关的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8月26日公布这份报告的概要,指属下的情报机关都认为,新冠病毒源头有两个可能性:与受感染的动物接触,或是实验室事故造成。

18家中的四家情报机构和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认为,最初的人类感染最有可能源于人接触了感染这种病毒或者与之相近的始祖病毒的动物。这些机构对这个结论的信心程度为“低度” 。也就是说,病毒这种传播的可能性不高。

一家情报机构认为,第一起人类感染最有可能源于武汉病毒研究所实验室相关事故,包括实验过程、动物搬运、取样。该机构对这个结论的信心程度为“中度”,也就是说,病毒这种传播的可能性在50%左右。

报告概要公布后,拜登透过声明,再次批评北京在新冠病毒溯源调查不合作。他在声明指出,北京有许多关于这次疫情的重要资料,“但从一开始,北京官员就不断阻挠国际调查人员和全球卫生人员取得这些资料”。他说:“世界需要这些答案,我会一直努力直到得到它们。”

中共驻美大使馆也就这份溯源报告发出声明,批评报告由美国情报部门主导杜撰,“毫无科学性和可信度可言”。“新冠病毒溯源是科学问题,应该也只能由科学家而不是情报专家研究。”但可笑的是,中共却不提供原始资料给国外的科学家,那科学家怎么来病毒朔源呢?

完整的报告在8月24日已经送交白宫,但美国当局至今没有公开完整报告,只发表了一份不到两页注明“不保密”的概要,阐述了上述的具体结论。

概要的最后部份强调中共必须合作,外界才能就新冠病毒起源作可靠评估,同时批评中共不断阻挠调查过程。有评论认为,拜登政府这种软弱的声明,对于一个尚未融入文明社会的国家,就是一出肉包子打狗的闹剧。

对于这个朔源报告,中共似乎是松了一口气。北京政府在美国公开溯源报告概要后,透过中共驻美大使馆发出总长超过1600字的声明,形容美国政府再就溯源问题追究,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不会得到什么结果。

中共大使馆的声明又再次提到美军基地德特里克堡可能是新冠病毒起源的论述,指如果美国坚持病毒是由实验室泄漏的说法,就应该邀请世界卫生组织前往德特里克堡和北卡罗来纳大学调查。

北京当局近期在国内外不断宣传,新冠病毒是由美国在这个称为德特里克堡的军事设施制造并泄漏。北京当局的这个说法,没有被国际医学界认可,因为德特里克堡附近并没有发生武汉那样的大规模新冠病毒疫情。

除了美国,世卫今年1月曾赴中国就新冠病毒源头进行调查,最后今年3月发表报告。120页的报告中称,新冠病毒“可能”是通过另一种中间动物宿主从蝙蝠传播给人类的,但没有足够的证据来确定具体物种。虽然也是得不到可靠的结论,但调查组当时也同样批评,中共当局没有完整地公开所需资料,令专家组无法达成结论。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当时指调查团队在获取原始数据时遇到困难,希望未来进行“更及时、更全面的数据共享”。

世卫之后建议就溯源问题作第二阶段调查,但遭到中共强烈反对。中共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在会上称,世卫组织第二阶段计划将“中国违反实验室规程造成病毒泄露”作为研究重点之一,这透露出计划“对常识的不尊重和科学的傲慢态度”。

美国媒体早前也报道,川普任期结束前,当时情报部门也撰写了一份报告,指武汉病毒研究所2019年11月有数名研究员因病需要入院治疗,当时的病征与新冠肺炎的病征十分相似。而在目前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公布的报告非机密版摘要中,没有提到此事。今天美国的新冠溯源报告“没有结论”,而科学家警告说“机遇之窗”正在关闭,这场世纪大瘟疫的调查,或许会变成一个世纪无头案。

放弃清零 丹麦 新加坡准备与毒病长期共存

丹麦政府9月10日将取消一切防疫限制,准备与新型冠状病毒病长期共存。

在消灭病毒的历史上,人类输多赢少,因为牛痘疫苗问世而消失的天花是极少数的胜仗。欧洲对抗 新型冠状病毒病疫情之战正转向长期、低强度的模式,继德国、意大利和法国等国从寻求结束疫情转向准备与之共存后,丹麦决定,下月将取消一切防疫限制!

据丹麦广播电视台27日报道,自9月10日起,丹麦将不再视新冠病毒为一种危害社会的疾病,同时结束18个月的疫情限制措施,包括疫苗护照。

丹麦卫生部部长霍伊尼克(Magnus Heunicke)说:“这是因为丹麦的疫情已经得到控制,新冠疫苗接种率创历史新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可以放弃在对抗CO新冠必须引入的特殊规则。”截至目前,12岁以上的丹麦人80%已经完全接种两剂新冠疫苗。不过,霍伊尼克表示,“如果大流行再次威胁到社会的基本运行,政府将迅速采取行动”。

新加坡新冠疫苗覆盖率已达8成人口,总理李显龙发表国庆演说时表示,新加坡原本采取“病例清零”的策略,现在正转向“与病毒共存”。逐步开放后,每天的确诊案例可能会增加,但政府会关注住院及病危人数,确保医院量能足以应付。

他表示,即使长期封锁,也已不太可能将新增确诊病例降至零,但“接种疫苗和额外防疫措施能使我们得以与病毒共存”,应对COVID-19时更具韧性。虽然过去一周新增病例上升,但重症病例则保持稳定。

自去年爆发疫情以来,新加坡一直保持很低的致死率。新加坡传染病专家梁浩楠表示,新加坡政府决定要“与病毒共存”,目前还不需要调整防疫措施,当务之急还是要持续鼓励尚未打疫苗的民众尽快接种。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