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周江勇落马 周文勇周健勇身份曝光 习家军被攻?
www.wforum.com | 2021-08-24 04:37:46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江勇落马 周文勇周健勇身份曝光 习家军被攻?

周江勇(右)曾为马云颁发荣誉证书。(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21日突然落马,最新信息指向周江勇(家族)与蚂蚁集团这家互联网巨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疑似周江勇两个兄弟身份曝光。浙江官场恐引发人事大地震之余,也触及号称习家军重镇的“之江新军”地方军团,内情引人猜测。

周江勇敛财“兄弟帮”浮现?

综合8月24日多方消息,身为浙江省委常委的周江勇据称是在21日的会上被带走的。随后,网传周江勇的家族曾耗资5亿元人民币“违规”抢先购买蚂蚁集团计划上市的股份,但遭到后者否认。而周家的敛财路随后再被起底。

8月23日,中国财经自媒体“包邮区”撰文指,在周江勇的家乡宁波,有名叫周文勇、周健勇的人在宁波,乃至浙江构建起一个不小的商业帝国,涉及到能源、汽车、地铁、地产等行业,主战场均在宁波。

据称,1999年周江勇任宁波市原鄞县鄞江镇党委书记时,周文勇在宁波章水镇成立永仕电机。在周江勇任象山县长、县委书记时,周文勇2003年在宁波成立捷通汽车销售公司,负责斯柯达汽车的销售。其客户包括宁波市公安局、宁波机场集团、宁波警察学校、鄞州检察院等。

3年后,周江勇仍在象山,周文勇则投资1.5亿元成立宁波永润工贸,系一家石油化工类企业。2010年在鄞州科技局推荐下,永润工贸获软银中国8,000万元的风投,成为后者在宁波的首个项目。

在周江勇调职舟山的2016年至2017年,周文勇先后参股多家新能源公司。

周江勇于2018年调任杭州市委书记,次年,优城联合迎被上海云鑫创业投资入股,后者成为第二大股东(14.29%),而上海云鑫的董事长是井贤栋,母公司是蚂蚁集团。2020年,优城联合与杭州市地铁集团、蚂蚁集团(出资135万,系第三大股东)共同出资1,000万成立杭铁优城公司。

在周江勇落马前的今年4月,周文勇还成立宁波华茂弘骏管理咨询公司。

今年7月15日,中共宁波市海曙区人大代表官网发布消息,人大代表周文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罪名是走私废物罪。

而周健勇则是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的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也是一名商人,其拥有的宁波翔润石化,生产汽机油、柴机油、横机油。同样在2016年,周健勇创办宁波优城联合公司,给地铁做大数据开发服务,曾帮阿里巴巴、腾讯、银联介入地铁方移动支付。

据指,周江勇与周文勇、周健勇的具体关系不明,但很难不让人怀疑是同一个家族的。周江勇家族耗资5亿抢先购买蚂蚁集团拟上市的股份的传闻,可能并非空穴来风。

浙江官场地震 反习势力攻习家军?

近期浙江就已有多名官员被查,在周江勇落马之前:8月19日,湖州原市委书记马晓晖主动投案;8月4日,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陈鹰主动投案;7月22日,已退休7年的浙江省委省政府前副秘书长张水堂落马;6月1日,宁波市海曙区委书记褚孟形落马;2020年5月,温州市前市长张耕被责令辞去人大代表职务。

浙江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昔日主政5年之地,大批官员被定位为嫡系“之江新军”。周江勇更被视为“之江新军”的明日之星。

但港媒《明报》认为,“之江新军”也分层次:核心人物是领导人身边的高官,如时任浙江省委秘书长的李强、时任省委宣传部长陈敏尔、时任省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夏宝龙等。彼时,周江勇、马晓晖仅是县长、县委书记,与时任省委书记关系并不近。

不过,有关习家军被反习势力冲击的猜测也不胫而走。

时评人士王赫撰文表示,周江勇作为之江新星突然落马,不只是一个新闻点,而且让外界对二十大前的中共政局内幕充满猜测。今年北戴河会议甫一结束后,各方势力,主要是反习势力和习近平之间较量的外延结果。据推测,习近平在此次北戴河会议上并未占上风。

文章认为,周江勇一直是浙江本土官员,2017年6月,他接替徐立毅任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时年50岁,徐立毅任调任杭州市长。2018年5月,周江勇接替之江新军重要成员赵一德(现任陕西省长),直升杭州市委书记,与徐立毅搭档交集。2021年,徐立毅调任郑州市委书记。

据陆媒8月22日报道,2021年2月,中央第四巡视组向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等反馈提到杭州工作贯彻指示批示不力,但巡视组并无更多动作。2021年5月,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金钱豹外逃事件,第三只金钱豹至今仍未找到,去向成谜。北京曾派调查组驻杭,但没有任何处罚动作。

王赫认为,主管中纪委的赵乐际被指因秦岭龙脉事件与习不和,周江勇躲过中央第四巡视和金钱豹事件,多归功于其之江新军的身份。而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委原书记褚孟形之妻胡敏春将其举报后近一个月,周江勇仍然优哉游哉,高枕无忧,恐怕也是得益于习家军的身份。但就在北戴河会议刚一结束,周江勇咣当落马,让外界不得不怀疑,反习的火焰是否已经烧到了习家军了呢?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