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八省现变种非洲猪瘟 官员自爆防控形势复杂
www.wforum.com | 2021-07-21 04:51:50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大陆官员7月20日表示,中国境内出现非洲猪瘟新毒株,潜伏期长,而且难以发现,防控形势很复杂。

中国八省现变种非洲猪瘟 官员自爆防控形势复杂

  中共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辛国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已在8个省分发现11起非洲猪瘟疫情,共扑杀猪只2216头。

  辛国昌说,非洲猪瘟病毒很顽强,污染面比较广,在养殖、屠宰、运输等环节都曾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中国境内的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仍然很复杂。

  他表示,大陆几乎所有省区都出现过疫情,加上边线比较长,境外输入的风险也比较大。

  他还坦言,目前大陆基层的防疫体系“欠账(欠缺)还比较多”,防疫检疫落实难度大,疫情反弹的风险仍然存在,防控工作不能松懈。

  辛国昌声称,目前大陆尚未出现非洲猪瘟的区域性爆发流行,整个疫情形势“总体是平稳的”。

  不过,早在今年4月初,路透社就引述行业消息人士和分析师称,大陆的非洲猪瘟疫情在沉寂一年多之后,于今年第一季卷土重来。

  新型非洲猪瘟令中国北方养猪行业的种猪数量至少下降20%-25%,而且损失难以扭转,南方养猪业也可能受到进一步冲击,恐导致大陆整个养猪业的复原遭受重创。

  一家为大型生猪生产商供货公司驻中国的经理说,“感觉像是2018年、2019年重演”。

  2018年8月,中国辽宁沉阳最先爆发非洲猪瘟,随后蔓延全中国,大量生猪死亡,养殖户损失惨重。到2019年8月底,中国的生猪存栏量下降了约40%。中国猪肉价格一度暴涨,对中国社会稳定造成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