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从地方610到公检法 中共政法为何倒查三十年
www.wforum.com | 2021-07-19 06:10:12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共媒体多维新闻报道:进入7月份以来,中共官方公布的政法腐败个案多涌现在退休数年的厅级官员中,这似乎并不是偶然现象。

从地方610到公检法 中共政法为何倒查三十年

黑龙江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沃岭生,2018年11月退休;

河北省纪委原副书记马玉蝉,军人出身,曾在河北省公安厅任职长达20多年,一度担任河北省政法委副书记、省610办公室主任等,2019年1月退休;

中国政法大学原副校长于志刚十八大后继续违法违纪,2018年5月去职;

河南省监狱管理局原副局长(副厅级)毛克章,2018年3月退休;

河南省司法厅原厅长王文海,曾任河南省政法委副书记、省610办公室主任,2017年6月退休;

湖北省公安厅原巡视员唐国清,2014年3月退休;

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光华,2015年9月离岗休养,2017年退休;

……

这可能是一个相当重要的明确信号,即中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运动已经逐渐蔓延到退休高官。

事实上,早在7月初,作为此次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领导者,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曾召开第三次省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但是在此次会议上他只是表示将开展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并未公开谈及“倒查”可能涉案的退休官员问题。

在这里要说明一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运动最早于2020年7月至10月在全国5个市本级及4个县(市、区)的有关政法单位,2所监狱试点。按照既定正式整顿计划,自2021年2月底至6月底开展首批整顿,对象为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以及省属监狱、戒毒所。据称,这一阶段全国有12,576名干警主动投案,立案审查调查涉嫌违纪违法干警27,364人,留置1,760人;处理处分违纪违法干警72,312人。

第二批则将从8月开始到10月底结束,主要整顿对象为中央政法委、中央政法单位、省级党委政法委、省级政法单位,这意味着届时更多职位更高的政法官员可能被揪出。

而根据进度,全国政法教育整顿按预计在2022年第一季度,也即是中共二十大前夕完成。

重新回到为什么退休政法官员接连落马问题上,这与全国政法系统多年积弊有特殊关系。

自清除周永康余毒之后,北京逐渐在平反地方冤假错案过程中发现了各级地方政法委官员人为制造障碍干预个案谋取不当利益的线索和痕迹,比如河北原政法委书记张越、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在聂树斌案平反中所扮演的阻挠角色。

此类事件重创了政法系统形象,也不可避免地影响了普通民众对公平正义的认知。

“对1990年以来全国监狱系统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进行全面排查,查治了一批违规违法‘减假暂’问题,依法纠正近30年以来违规违法‘减假暂’案件10,279件。”这实际上意味着,北京在这次全国政法队伍整顿中早已将触角伸向了二十年甚至三十年前,而并不是着眼于解决当下的政法“存量”腐败。

据悉,事实上早在2020年内蒙古根据中纪委监察委指示,率先“倒查20年”矿产资源腐败窝案后,中央政法委即在内部要求同样推行倒查机制。陈一新更曾在公开表态中称,查处一批,警醒一大批。

有理由相信,北京将借此不仅造成一场运动,而且要对警告在位者——无论是在台上还是在台下,每个人都需要夹着尾巴从政,不要存在过时销账的念头。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