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基辛格密访50周年王岐山捧场 美国无视
www.wforum.com | 2021-07-10 05:48:0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基辛格密访50周年王岐山捧场 美国无视

中共高调举行基辛格秘密访华50周年纪念活动,王岐山捧场。(网络截图)

7月9日,中共在钓鱼台国宾馆高调举行“基辛格秘密访华50周年”纪念活动,王岐山出席捧场。基辛格称美中关系紧张,现在需要“尼克松访华时刻”。而王岐山则指责美方将美中定位竞争关系,战略上误导、误判。

专家表示中共是越来越孤独,想拉拢基辛格帮忙。

“基辛格当年的举动毫无价值”

据自由亚洲报道,98岁的基辛格通过视频出席今天的纪念活动,他在发言中回顾了当年秘密访华,为数月后尼克松访华、及美中建交铺路的经过。

他还称,这50年来中国在经济上取得巨大的进步,并建议在美中关系再次紧张的时刻尽快展开对话,就像当时自己有幸促成、让尼克松总统跟周恩来、毛泽东在1972年对话一般。

悉尼科技大学中国问题专家冯崇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活动很无聊。“基辛格当时是用国际关系上的现实主义学派,不问是非、不问价值就是问实力,他是带着这样的一个经典的观念去拉中国一起对付苏联。这是他的秘密之行的整个用意。”

他介绍,当时苏联经过赫鲁晓夫的修正主义之后,苏联是走在从良的路上,往人道主义那个方向走,而当时中国正是文革顶峰的时候,“所以基辛格是与最顽固、最保守、最残忍的一个共产党政权联手起来去对付一个已经往人道主义路上走的一个政权。所以这种人本身从历史上和长时段去看毫无价值。”

“王岐山撬动美国内斗制造混乱”

王岐山在纪念活动上致词时表示,美中合作领域很广,包括新冠疫情、经济复苏、毒品芬太尼、网络安全、气候变化等。同时他批评美国滥用国家安全、操弄意识形态分歧,把中国打造成假想敌云云,可能导致战略误导、误判。

冯崇义表示,“王岐山比较狡猾,就是想翘动美国内斗,然后在民主国家制造混乱、放弃民主价值、放弃自由人权,就跟中共做魔鬼交易、做生意发财。”

“他跟基辛格有共同点,有私交。中澳关系也一样,里头有这个利益的支撑。像原悉尼市长鲍伯卡做(中共)顾问,他们都是变成一个利益共同体。”他说。

“但为了这种肮脏利益的交易,被出卖的、被踩在脚下的就是自由民主的价值、人权。就是美国人、澳大利亚人都不要讲自由、民主,他就可以绑架中国这个资源跟他们做生意。这个共产党的江山就会永远稳固下来。这是他们做这种魔鬼交易的一个目的。”

中共越来越孤独 拉拢基辛格帮忙

冯崇义表示,中共现在本身也是越来越孤独,它还想去拉住基辛格这些人在美国帮忙,继续维持这个美中关系。“因为基辛格他们身后有一大批人,都是利用他的老资本跟中国做做生意、做顾问,发横财。”

“现在美国有一批人还在跟着基辛格这一群人,包括在华尔街,他们用王岐山及其他几个人,拉着一起挣钱,把这个道义、人权,把所有的东西全部踩在脚下。”他说。

“这是一个错误的起点,就是现在铸成大错,让这个中共政权躲避危机,然后现在做大。真正的中国话讲就是助纣为虐、为虎作伥。可是他现在没有一点忏悔、没有一点认知。”

他强调,“基辛格还想中美之间继续交好,把中共政权喂得更大,从西方这个角度上讲,是一个非常无耻、非常无聊的动作。”

网友彼特表示,“连这都要纪念?看来在奉劝美国悬崖勒马不要搬石头砸脚无效之后,共产党仍然想着尽可能抓住美国避免脱钩。但是显然美国人已经不会再受迷惑了。中美在未来几十年持续对抗是完全可以预见的。”

美国不把基辛格当回事 他起不了作用

拜登刚把二十多家中国企业纳入了黑名单,并说要实施监控。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7月9日说,该清单是美方打着人权幌子打压中国特定企业和产业的工具,甚至称,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挫败美方干涉中国内政的企图云云。

冯崇义认为,现在美中博弈才开了个头,现在美国已经觉醒了,就是现在中共靠偷窃、靠山寨,去掠夺先进技术来武装自己,从美国角度上讲,就是这些大财团以牺牲美国的工作机会、牺牲这个国际正常、合理的贸易秩序,去谋取一些短期利益。

“从长远上讲,他们让美国陷入那个经济上的萧条或者衰落。现在一批人看到这种情景,所以现在是醒悟回头,这是两党共识。”他说。

“所以像基辛格美国已经没有把他当回事,他起不了什么作用,在这点上,我说他无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