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党庆后晋升4名上将 习总为何愁容满面?
www.wforum.com | 2021-07-06 05:33:4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党庆后晋升4名上将 习总为何愁容满面?

中共“七一”党庆之后,习近平晋升4名上将。(视频截图)

中共“七一”党庆结束后,习近平晋升4名上将。不过,习近平脸上却不见笑容,引发外界猜测。分析人士认为,很难说习近平的军权进一步得到了巩固,而他对军权的担忧应该有增无减。

7月5日,中共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中央军委委员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以及军委机关各部门、驻京大单位主要官员等参加晋衔仪式。

据中共央视报道,这次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是:南部战区司令员王秀斌、西部战区司令员徐起零、陆军司令员刘振立、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巨干生。

自从2012年11月习近平任中共军委主席以来,晋升上将人数最多的一年是2019年,共计17人,但还是没有超过1994年江泽民晋升19人的纪录。习近平上任后晋升上将人数最少的一年是2016年,仅2人。

中共晋升上将间隔时间不等。自2007年后,每年均有上将晋升。如果有中将军衔的将领出任中央军委领导职务,随即晋升上将军衔。

时事评论员沈舟撰文表示,7月5日的晋升授衔仪式,被悄悄安排在党庆之后,西部战区和战略支援部队主官之前替换的不寻常或许是主要原因。很可能正因为不是中共军队的好消息,才没有被放入党庆系列活动中,或者说,某些高级军官可能给习近平添堵了,以至于7月1日在天安门城楼上也笑不出来。

他说,习近平接掌军权后,不断清洗前朝安排的军官体系,强力推行军改后,确实起到了重新洗牌的效果,但仍然只能从原有军官中提拔,有些得到了快速提拔,却不得不进行东西、南北军官大对调,是否真的忠心应该始终被怀疑。

他认为,此次战区或军种主官更换的背后,无论是否可能还有更令人震惊的故事,可以肯定,对习近平的忠心越来越成为军官晋级的最先决条件。事实表明,习近平对军权的担忧应该有增无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
别对习再抱幻想!美CEO讲述此次被习接见经
坐邮轮你不知道的3件事:第一个就有点瘆人
缘分太奇妙!男子寻亲20年 见到生父时竟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