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全面控制 中国共产党已为竞争做好了准备
www.wforum.com | 2021-07-01 07:07:40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德维希港出版的《莱茵法尔茨报》以“中共百年,偏执取代狂欢”为题,刊发评论指出,7月1日前后,北京街头戒备森严,气氛肃杀,让人难以感受到狂欢的氛围。而这一切都和中共逐渐背离了建党的初衷有关。

全面控制 中国共产党已为竞争做好了准备

  “它不仅仅是执政时间最长的共产主义政党,也是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全球最大党派。这主要归功于中共实现了多次蜕变,从自身错误中吸取了教训,主动适应新形势。比如,在可怕的文化大革命后,中共领导人奠定了改革开放的根基,摒弃了僵化的意识形态,开始走市场经济务实路线。”

  “然而,在习近平统治下,中共又开始向灰暗年代开倒车。过去20多年来逐步实施的一些自由化措施,正在被领袖习近平一一收回,各类批判性的新闻报道也在被全面扼杀。习近平治下的中共还试图大规模改写历史。党史中,中共自身犯下的错误正在被全面隐藏,从而慢慢地从中国民众的集体记忆中消失。”

  “习近平正在重回意识形态路线。他试图强调马克思、毛泽东的思想,从而能在经济增长、生活水平提高之外为中共提供新的执政合法性。可是,中国的年轻人似乎对这一切并不领情。他们入党往往只是出于功利的动机,试图为个人的职业发展获得好处。”

  文章接着指出,习近平试图高举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大旗,对中共自身也构成了相当的风险。中共当局打压独立工会组织、默许剥削劳工,贫富差距也越来越夸张。“中共自身也变得越来越精英化。新吸纳的党员中,出身穷困的农民工、快递员只占区区几个百分点,建设现代化中国的建筑工人党员也越来越少。”

  “而在职场激烈竞争中精疲力竭的中国年轻人,现在则开始追忆起中共的社会主义初衷。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开始研读毛泽东或者马克思的理论著作,试图从中寻求另一种生活方式,试图摆脱令人身不由己的资本主义。”

  “中共将很难填补这一价值观真空。过去几十年间,中共高层腐败案层出不穷,这一再证明,如今中共最关心的根本就不是最初的政治理想,而是维护自身特权。但是,如果中共还想再执政100年,它就必须继续像它从前所做的那样:改弦更张。”

  全面控制

  《曼海姆晨报》以“全面控制”为题,刊发评论指出,如今的中共领导人坚信,只有全面监控才能确保权力稳固。

  “习近平是毛泽东时代之后最具权势的中共领导人,成为了党和国家的核心。在经历了一段短暂的开放年代后,如今的中共再次全面监管公共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共如今的宣传、监控、审查、镇压体制,令奥威尔笔下的《1984》都相形见绌。”

  “造成几千万人丧生的中共党史中的灰暗部分,现在变成了言论禁区。同样成为禁忌话题的还有1989年的天安门事件。但凡敢于提及这些话题的人,都要冒巨大的人身风险。”

  “然而,中国的一党专政体制,也造就了世界强国地位。自由、民主、人权从来就不在议程之上,对于中共领导人而言,这些不过是阻碍发展与权力的西方臆语。习近平坚信,只有对人民实行监控,才能防止权力被侵蚀。建党百年后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已经为体制竞争做好了准备,而西方国家依然在寻找自身的定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