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党庆公布反腐成果 分析:洗脑 欺骗
www.wforum.com | 2021-07-01 07:05:0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临近中共党庆100周年,中共中纪委此时对外公布了近十年的反腐成果。专家分析,此举是中共一种非常巧妙的洗脑方法,想挽回民心,给外界制造它还有希望的虚幻。

中共党庆公布反腐成果 分析:洗脑 欺骗

大陆媒体6月28日报道,当天,中共党庆100周年活动,中纪委于新闻发布会公布,从2012年12月到2021年5月份,392名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厅局级2.2万人、县处级17万余人、乡科级61.6万人被立案调查;查处“四风”问题62.65万起。

报道称,十八大以来,立案审查案件380.5万件,查处贪腐408.9万人,党纪政务处分374.2万人,主动投案4.2万人,国际追逃9165人,其中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2408人,追回的赃款217.39亿元,“百名红通人员”已有60名归案。

专栏作家王赫对记者表示,处于末路狂奔、危机四伏的中共,在百年党庆之际公布它的所谓反腐成果,这是它精心考虑的事情,目的是想给老百姓制造一个它还有希望的虚幻形势。

“它各方面的危机都在逐步显露出来,怎么缓解这个形势,要采取一些行动来挽回民心,来改变它的形象。比如说,它在政法系统搞延安整风,要刀刃向内;再比如腐败,它要通过反腐这种方式来震慑一些官员,制造一个形势,让老百姓觉得共产党还有希望,还可指望、还可拯救,共产党自己还在厉行改革等。”

同时,它也是一箭双雕,王赫说,“通过反腐在政党内部能够巩固习当局的权威地位,能对政敌进行有效的打击,在反腐这个名义下可以达到它一些特殊的政治效果。”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表示,中共在党庆100周年前公布反腐成果要达到一石二鸟的目的。

一个目的是“警告全体中共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服从习的统治,如有异心、敢不服从,会成为被以反腐的名义遭到整肃、清洗的对象,这是历史典型的‘苏绰定律’,既所谓的怂恿贪官、利用贪官、反贪官杀贪官。”

第二个目的,是在老百姓面前以此邀功,“反腐有成果,老百姓应该拥护和支持习近平进行第三任,做终生的共产帝王。所以,这两个目的是昭然若揭。”

中共为何制造腐败又敢反腐败

赖建平表示,在中共里之所以有这么多人贪腐,这是中共专制制度本质所决定的,“中共专制体制一定要官员贪腐,才能达到层层级级人身控制,加上制度本身也没有约束、没有制衡、没有监督机制,他们一定会滥用手中的权力满足自己的私欲,还有利用人性的贪婪,所以,中共专制统治一定导致腐败。”

中共也知道它自己的腐败非常严重,但为何它又敢反腐败呢?王赫分析,“反腐其实对它本身是有杀伤性的,但它的思维方式跟正常人不一样,它用反腐来进行自我歌颂,自我塑造,把丑事当成好事。”所以,中共的做法是两害相权取其轻,“它觉得通过公布这个反腐成果可以取得更好的效果,可以为它的习当局、可以为中共挣回一些脸面。”

王赫说,它通常的一个说法是,腐败全世界都有,又不是中国才有,“但是,你看我们有腐败了还敢动手下力气搞反腐。这是一种非常巧妙的洗脑方法。所以,它做(反腐)这个动作它是有多方面考虑和布局的。”

“也就是说,它为了达到一个特定的目的,它什么都敢做,这就是中共可怕的地方。总体来讲,这就是党文化欺骗手段的一种灵活运用。所以,在这时候,它把反腐作为一个自我吹嘘的成绩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并不奇怪。”王赫说。

腐败烂透的中共为何仍能统治中国

赖建平表示,有四大因素导致中国一般民众相信共产党目前的统治。

一是中国传统的政治思想,“传统政治文化下,中国老百姓普遍单纯无知”。

第二,中共对老百姓的洗脑灌输,“中共自建党以来标榜自己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唯一能够代表全体中国人民的、没有私利的一个党派,这个洗脑教育让老百姓真就相信了它的谎言,认为它还有权利进行统治”。

第三,中共残酷刀把子的专制、打压,让老百姓不太敢去反抗、抗争,“也就是说,老百姓在思想观念上对统治权力合法性没有明晰的认识,对自由民主的认识不够充分,由于对中共的恐惧”。

第四,专制制度在一定程度和范围内可以给社会带来某种物质上的大的变化,“老百姓又满足于眼前的物质利益,认为日子过得不错,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认为共产党有继续统治的余力”。

“这也导致一般的老百姓没有明确地反对共产党一党专政的心愿,没有普遍地追求自由和民主的生活方式的普世价值情怀,所以,随时随地这个国家都可能会出大问题,每一个人的个人命运、政治待遇、经济待遇、人生命运随时随地也都可能出现大问题,但是一般人看不到那么远、那么深。大多数人就只能认为共产党还可以继续统治。这就是问题的根本所在。”

总之,“谎言的欺骗,暴力的恐吓,加上它能提供眼前的物质利益,还有传统政治因素,这四大因素导致中国一般人相信共产党目前的统治。”

中共真实的处境:它在裸跑

中共公布所谓反腐成果引发网民热议。

有网民说,“这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犯罪集团。”“这么多乱官,共产党仍说自己廉洁,受百姓支持。一个贪官就是社会的一个肿瘤,如果是个人,长这么多肿瘤,早死了800遍了。”

王赫说,“网民们的看法非常深刻,也非常准确,入木三分,这体现了人民民心的觉醒、民心的向背。”“从老百姓评论里面我们都可以看出中共真实的处境,末路狂奔,它在裸跑。”

王赫表示,中共腐败已经是普遍性、系统性、体制性,民间老百姓都说,反腐败亡党,不反腐败亡国,“中共它是宁可亡国也不要亡党,那么现在这个情况下,它不亡党怎么办?它在一定程度上会做一个反腐的努力,做一些表面性的工作。但老百姓不吃这一套,已经看穿了它。”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