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前湖北省长王晓东传曾出卖“老领导”
www.wforum.com | 2021-07-01 04:59:37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不久刚“软着陆”的前中共湖北省长王晓东早年仕途旧事被挖出。他曾获得上司前中共贵州省委书记刘方仁一路提拔,不过,在刘方仁失势时,王晓东转头就出卖了这个“老领导”,导致刘方仁以被判无期徒刑告终。

前湖北省长王晓东传曾出卖“老领导”

原中共湖北省长王晓东提前退居二线。(图片来源:网络)

据这篇发表在自由亚洲电台《夜话中南海》专栏的文章讲述,王晓东大学一毕业便有机会进入江西省委机关,用5年时间熬成了副处长,之后就幸运的被时任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刘方仁看中,从省委农村政策研究室调至省委办公厅,成为刘的专职秘书。背靠刘方仁,王晓东仕途顺遂,一路辗转升迁。

刘方仁在1993年调任中共贵州省委书记,仅4个月后,王晓东便被刘再调至自己身边,并在一年后以中共贵州省委副秘书长身份担任刘方仁的专职秘书,官至副厅局级。

文章引述当时贵州省委的人回忆称,王晓东不用“刘书记”来称呼刘方仁,而是去掉姓,只称“首长”:“首长长首长短的,一脸的媚态。在此之前 ,我们只知道中央领导人的秘书和警卫才会把自己服务的领导人称‘首长’”。

王晓东担任中共贵州省委副秘书长不足4年,就又在刘方仁的安排下兼任中共省委办公厅主任,官至正厅局级。不出一年,即1998年10月,在贵州一手遮天的刘方仁再给他升官,这次是省委秘书长,同时报请中共中组部安排王晓东进入省委常委。但当时的中组部以出任正厅局级的时间太短而不予批准。

作为应对,刘方仁在2000年初安排王晓东“下放”,任贵州省会贵阳市的中共市委书记。10个月后王终于被中共中组部批准,成为贵州省委常委,成为副省部级官员。

也就是刚刚把自己在江西和贵州官场上最为信任的王晓东安排妥帖,当时不满64岁的刘方仁便在2001年1月被宣布免职。

文章认为,在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手下,刘方仁的地位原本相当“特殊”。文章引述这样一段来自百度百科的介绍:刘方仁在1985年06月至1993年02月任江西省委副书记期间,在省委常委排名是第二位,第一位是省委书记万绍芬,第三位是省长倪献策,这种排名自中共建政以来是“绝无仅有”,因为“一般省长的排名都在第二位”。

有观点认为,刘方仁如此特殊,仰仗的却不是江泽民的势力,江始终认为刘方仁是邓小平和胡锦涛的人,加上江对胡接班时间逼近 越发不安, 所以最终通过查处刘方仁的得力下属原贵州交通厅厅长卢万里、 原贵州副省长刘长贵,实现了打倒刘方仁的目的。

这篇文章也指,时任中共贵州省交通厅厅长卢万里被抓后,的确是为“立功赎罪”交待出了曾“巨额贿赂”刘方仁的经过,

不过,导致刘方仁最终落得无期徒刑下场的,还有曾长年在他身边工作且已被他提拔到副省部级的王晓东。

除贪腐外,王晓东同时还向中共中纪委爆了刘方仁的另外一宗罪案——刘方仁到任中共贵州省委书记 不久,便在贵阳市某发廊结识一颇有姿色的洗头小姐郑四妹,王晓东于是出马,调查郑四妹的过往,发现她是一个包工头的姘头。在王晓东警告下,这个包工头不仅心领神会鼓励郑四妹“大胆”与刘书记交往,而且还给刘方仁送上89万美元。

2004年6月,刘方仁因受贿罪被判无期徒刑,现关押在北京秦城监狱。

事后总结,刘方仁的收贿对象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卢万里安排的,一个就是北京路某发廊洗头妹的前姘头。而后者如果不是王晓东,可能永远都不会为人所知。

文章最后称,这就是为什么刘方仁下狱后,长年在他身边工作的王晓东不但没有遭受政治株连,反而还继续稳坐了中共贵州省委常委,并在刘方仁被送进秦城监狱即再被升迁的原因。

王晓东于2011年转任湖北,2017年任中共湖北省长。在中共病毒于湖北省武汉市爆发后,王晓东被指曾隐瞒真相,至疫情失控。今年5月,61岁的王晓东卸任中共湖北省长职务,6月转任中共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提前退居二线。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