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百年党庆加紧内控外宣,中共自信何在?
www.wforum.com | 2021-06-25 04:39:5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百年党庆加紧内控外宣,中共自信何在?

中共“百年党庆”的七月一日即将到来,中国邮政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三个部门,日前共同发布通告,规定6月21日到7月15日庆祝活动结束,实施进京邮件快件“全面二次安检”。

此外,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称“永不叛党不仅仅是一句誓言”,做了90年的史海钩沉,回顾1931年中共“叛党者”顾顺章事件,并由此告诫党内成员“永不叛党”。

与此同时,《中国日报》英文版宣布,建立《西行漫记》作者“埃德加·斯诺新闻室”,通过“外国人”向国际社会“讲中国故事”。

那么,中共在“百年”之际,加紧控制社会、警告党内和对外宣传,是否与它一贯提倡的“自信”相去甚远?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表示,在中共一党独裁体制之下,党庆是其诉求执政合法性的一个重要手段。

他说:“在民主社会,政党的合法性取决于选举。你在历史上哪怕有再辉煌的成绩,上一次选举你选输了,那你就要好好反省,争取下次选举选赢。所以对他们来说,党庆是非常无关紧要的事情。但是在一党独裁的政权里面,党庆是它诉求合法性唯一的手段。过去中国共产党没有经过选举、没有得到大家的承认而一直占据着政权。它现在向自己的人民诉求是什么呢?诉求就是我们共产党经过艰苦卓越的战争,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我们才有今天的政权,所以你们要感谢我。他们是这样一个逻辑。中共有个高官叫王震,他说过我们的江山是用三千万颗人头换来的。你要挑战的话,拿三千万颗人头来换。什么逻辑呢?就是说你要挑战的话,我们是完全不含糊可以大开杀戒的。是这么一种恐吓性的党庆,所以它要把党庆办得非常大。但是我觉得,习近平上台后好大喜功,办了各种阅兵、各种庆典。 但是我的感觉,而且我接触的很多中国的包括一般的市民们,对党庆都是非常不以为然的。”

纽约城市大学亨特学院兼任教授滕彪表示,中共此次搬出“顾顺章灭门案”意在恐吓“背叛者”。

他说:“中共不但对人民残忍,对他的敌人对手残忍,对他自己人也是非常非常残忍的。不仅仅是顾顺章灭门案这一个案子。过去这种例子非常多,AB团、反右、文革等等,这种例子太多,而且特别血腥。不提远的,就像中共双规,中纪委对付所谓贪官的这种方式,也是极其残忍的。在里面那种酷刑,包括很多非正常死亡,实际上我们经常听到一些高官在双规期间自杀或者意外身亡、跳楼等等,大多数情况下其实并不是自杀,而是被折磨死的。中共通过这些传递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如果你变成了我们的敌人,如果你叛党出逃,不听话的话,等待你的下场就是监狱、酷刑、死亡,甚至如果这些也不足以威慑的话,他们就会搬出顾顺章灭门案。但在这里面又涉及到周恩来。国内很多人其实并不知道顾顺章案,知道的其实也不知道周恩来在这里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因为很多人还是把周恩来当做一个非常光辉的形象。有些人即使是看清了毛泽东,仍然是崇拜周恩来。如果知道周恩来也这样杀人不眨眼的话,很多人可能也会有所警醒。”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表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最近带领一众中共高官宣誓“永不叛党”耐人寻味。

他说:“习近平带领着共产党的政治局常委、委员、高官来宣誓决不叛党。我觉得如果是董经纬这个层级的话,不至于这么兴师动众,因为董经纬连中央委员都不是。那么我想会不会有更高级别的人出逃?这个事情我们还无从可考。中国共产党每五年就有一次权力交递期,内部斗争一定是变得非常激烈的。顾顺章是当年上海特科负责抓叛徒的这么一个人。他被捕之后马上就叛变,供出了党内很多秘密,致使共产党很多早期领导人被国民党抓住处决,给共产党造成了很大损失。顾顺章事件在共产党内部一直是耻辱性的,也是教育政党的一个非常典型的课本。现在把这句话抛出来,我觉得就是在向外说,党内出大事了。”

对于中国官媒英文的《中国日报》最近宣布,要建立一个以《西行漫记》作者埃德加·斯诺命名的新闻室,通过“外国人”向国际社会“讲中国故事”,纽约城市大学亨特学院兼任教授滕彪表示,这符合习近平一贯要求的对外要“讲好中共故事”。

他说:“埃德加·斯诺在共产党早期阶段,一直到49年之后五六十年代,在国际上起到为中共宣传的一个最重要的西方记者。他对中共的描述,他出版了很多书,对共产党非常不中立的描述其实违背了记者客观中立的基本原则,在西方引起非常大的反响。也可以说,西方世界美国、欧洲能够对共产党有一个好的印象,尤其在三四十年代,49年之前,斯诺可能起到了最大的作用。所以中共一直把斯诺当成最重要的西方的朋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