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布林肯再访欧洲 巩固抗中阵线 王毅急电意大利
www.wforum.com | 2021-06-23 06:51:47  法广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布林肯再访欧洲 巩固抗中阵线 王毅急电意大利

2021年6月,北约峰会现场。

继美国总统乔拜登欧洲巡回访问之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二启程重返欧洲。法新社称,布林肯的欧洲之行将首次访问法国,此行旨在继续巩固拜登总统构建面对中国的西方统一战线。

法新社报道,布林肯将首先访问柏林,随后前来巴黎及罗马,布林肯将与欧盟主要领导人德国总理默克尔及法国总统马克龙会晤,随后,布林肯将前往梵蒂冈参加利比亚和平及反对圣战组织伊斯兰国军事联盟的国际会议。

布林肯紧凑繁忙的访欧日程将于6月29日在意大利城市马泰拉结束。届时他将与G20世界主要大国的外长会面,而中国外长也将出席。法新社说,今年3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及中国外长王毅与布林肯在阿拉斯加激烈交锋,目前尚未宣布两国外长是否会面,这将是华盛顿外交政策的第一大挑战。

美国总统拜登欧洲之行期间向美国的盟友提议启动一项庞大的全球基础设施计划,与北京的“新丝绸之路”计划抗争。拜登并促请北约加强对军力日益增长的中国回应。

美国国务院负责欧洲事务的官员里克尔向法新社表示,   “布林肯欧洲之行是延续拜登总统优先要务政策:重建美国与盟友的关系。他说, 巩固与欧洲的关系将为许多外交优先奠定基础,包括应对中国和全世界威权主义的挑战”。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中共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于6月21日,应约同意大利外长迪马约通电话。王毅强调,面对前所未有的全球性挑战,各国应当坚持合作而不是挑动分裂,应当相互尊重而不是进行政治攻击,应当承担应尽的责任而不是搞甩锅推责。希望欧方坚持战略自主,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中欧关系行稳致远。中意两国都是有着悠久历史的国家,相互尊重、包容互鉴体现了两国古老文明的智慧。希望意方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