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病毒溯源:紧跟苏利文警告,白宫正式表态
www.wforum.com | 2021-06-22 04:57:4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病毒溯源:紧跟苏利文警告,白宫正式表态

周一(6月21日),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表示,在全球对COVID-19大流行起源的调查中,美国和盟国将“共同努力”,“对中国(中共)施加必要的压力”,敦促北京成为调查参与者,并在调查中提供“透明数据”和访问权限。 (Photo by MANDEL NGAN / AFP)

周一(6月21日),白宫表示,在全球对COVID-19大流行起源的调查中,美国和盟国将“共同努力”,“对中国(中共)施加必要的压力”,敦促北京成为调查参与者,并在调查中提供“透明数据”和访问权限。

同日,一些共和党人认为白宫在病毒起源调查和追责中共瞒疫上力度不够,且在中共阻挠调查上,拜登政府的警告言论过于模糊。

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周一还公布了“向中共问责”(Holding China Accountable)的8大支柱计划,包括要求解密疫情相关情报,提高透明度,以及对参与隐瞒疫情者实施签证限制和经济制裁。

拜登总统上周在欧洲参加G7峰会、北约峰会和美欧峰会,会见欧洲盟友,并谈到了中共威胁及其在病毒大流行起源调查中的阻挠作用。

“在全球最大的民主国家、世界上最重要的安全伙伴之间,国际社会对我们将如何共同努力解决中国(中共)日益增长的经济实力,以及我们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大量校准,缺乏透明度肯定是其中之一。”白宫新闻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国际社会已经注意到了。”普萨基说,“我们将共同努力,对中国(中共)施加必要的压力,使其成为(病毒起源调查)参与者,并在这种情况下提供透明的数据和访问权限。”

普萨基还表示,中方希望被视为世界上的一个大国,一个世界的核心参与者,不希望国际社会与它们对立。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周日(6月20日)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说,在病毒溯源问题上,中共面临两个选择,若不允许真正调查,将面临国际孤立。他还表示,美国目前还不会发出最后通牒,但如果中共最终拒绝履行国际义务,美国将不得不考虑回应。

共和党众议员罗布·威特曼(Rob Wittman)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已经经过了模糊性威胁和廉价对话的时代。”

威特曼接着说,如果美国政府“认真了解”中国(中共)在COVID-19起源中所扮演的角色,“如果中国(中共)不允许对武汉(病毒)研究所进行自由和公平的调查,他们(美国政府)必须确定(中共面临的)具体后果”。

威特曼怀疑国际压力是否有效,并坚持认为追究个别中共官员责任是更合适的途径。

“中国经济与世界其它地区高度交织。外交压力充其量只是表面层面。我们必须对中共内部关键人物施加有针对性的经济压力——即制裁。”他说。

6月15日,威特曼和来自纽约州的共和党会议主席埃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提出一项《世界理应知道法案》(the World Deserves To Know Act),要求对与疫情相关的中共党员和中共卫生机构负责人实施制裁。

威特曼本周一在提到这项法案时表示,希望拜登政府意识到必须采取类似方法。

拜登总统上周参加七国集团(G7)峰会,联合盟友向中共施压。G7领导人在联合公报中要求在中国进行及时、透明、专家主导和基于科学的COVID-19起源第二阶段研究。

沙利文在福克斯采访中还表示,美国的调查不会仅仅只依靠专家进入中国的调查。

世卫组织调查团队在今年早些时候曾前往武汉,进行病毒起源调查。但因中共拒绝合作,最终调查报告被普遍视为缺乏可信度。这份报告将病毒从武汉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定义为“极不可能”。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6月13日表示,世卫组织(WHO)的第一份调查“非常有缺陷”。

在世卫公布报告之前,《华尔街日报》和路透社分别援引世卫调查人员的话说,中共当局拒绝向调查人员提供2019年12月中国武汉市爆发疫情初期发现的174个早期病例的原始、个性化数据。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承认调查团队拟在中国获得数据但受阻,要进行进一步调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