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欧洲助黑山削减中国债务,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
www.wforum.com | 2021-06-19 09:47:4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洲助黑山削减中国债务,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

黑山议会会议现场。(2021年6月16日)

据路透社从贝尔格莱德报道,黑山财政部长周四(6月17日)表示,一欧洲国家的金融机构已准备好为黑山欠中国的8.09亿美元债务进行再融资,使这个亚得里亚海小国能够节省开支并降低利率。

中国将包括阿尔巴尼亚、波斯尼亚、科索沃、北马其顿和塞尔维亚在内的西巴尔干地区以及黑山视为其用于扩大自身影响力的“一带一路”的一部分。

北京已在该地区投资数十亿美元,主要通过提供基础设施和能源领域的软贷款。这可能会给欧盟东扩带来复杂性。

中国在2014年提供的这笔贷款用于建设从黑山的亚得里亚海沿岸到塞尔维亚边境的公路路段。黑山是北约成员国,也是加入欧盟的候选国家。这笔中国贷款使得黑山的债务总额飙升至其经济产出的103%,迫使黑山政府向欧盟寻求帮助。

在黑山议会财政和预算委员会的一次会议上,财政部长斯帕季奇(Milojko Spajic)因与该欧洲金融机构达成了保密协议而拒绝透露是哪家机构,但表示讨论已进入“最后阶段”。

6月11日,路透社曾报道说,欧盟已开始求助于德国复兴信贷银行(KfW)和法国开发署(AFD)这两家国有开发银行以及意大利的国有银行卡萨存贷款银行(CDP),以开启对黑山的财政援助工作。

“(中国)贷款的利率是2%(以美元计),而现在欧盟给我们的贷款利率而是1%(以欧元计),20年还款期,六年宽限期,” 斯帕季奇告诉委员会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全球最淫乱国家 这国夺冠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全球最淫乱国家 这国夺冠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最新传来的又是坏消息
将资金从中国转移出去 又一条路堵死了
还不死心 习的又一场大跃进
美国家庭正被它活生生吞噬
耶伦访华 折射出中国政治三个幕后真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