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欧盟取消台湾旅游限制 官方推特打脸北京
www.wforum.com | 2021-06-19 09:33:2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洲联盟今天正式公布将台湾纳入安全旅游名单,欧盟随后在官方推特上罕见公开展示中华民国国旗,除与美国等国并列,名单图片上更同时出现中国及中华民国2国旗,以示区别。

欧盟取消台湾旅游限制 官方推特打脸北京

  18日欧盟部长理事会正式对外公布,建议更新应取消旅行限制的国家、特别行政区和其他实体和领土当局的名单,台湾、美国、阿尔巴尼亚、黎巴嫩、塞尔维亚、北马其顿、香港、澳门等都上榜。

  再加上先前已在名单上的日本、韩国、新加坡、卢安达、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以色列及中国(以互惠为前提),开放名单日益增加。

  欧洲理事会先在官方推特上发布迄今纳入名单的图片,使得名单图片上更同时出现中国及中华民国2种国旗,以示区别。

  随后欧洲理事会再在推特上公布新名单时,台湾不仅与美国等国并列,而且同样出现中华民国国旗,展现明确对台友好立场。

  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去年4月曾在推特发文感谢台湾捐赠口罩,以协助对抗疫情。而后台湾口罩运抵欧洲时,欧盟更公开华航货机运载口罩抵达画面,当时中华民国国旗也罕见出现在欧盟官网。

  近期美国总统拜登访欧,联手民主盟友对抗威权体制,且七大工业国集团(G7)及美国欧盟峰会公报都强调台海两岸和平稳定的重要性,使得台湾议题受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