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又一金融大鳄落马 中国东方副总裁胡小钢被查
www.wforum.com | 2021-06-11 05:40:1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赖小民案引发的全国资产公司AMC行业的反腐行动仍在继续。近日,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胡小钢遭到当局调查,他曾在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工作了近二十年。

又一金融大鳄落马 中国东方副总裁胡小钢被查

中共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上,习近平警告,中国未来可能遇到“难以想像的惊涛骇浪”。(Fred Dufour-Pool/Getty Images)

中共中央纪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四川省纪委监委近日发布公告,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东方)前党委委员、副总裁胡小钢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胡小钢自2018年11月至今任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城资产”)副总裁,而此次通报其案情时,标题里只称他是中国东方前党委委员、副总裁。胡小钢此前在中国东方工作了近二十年。

当天晚上,中国东方发布信息,称“以胡小钢案件作为反面教材”。同日,长城资产亦发布了相关资讯。

根据统计显示,连续一段时间以来,华融、长城、东方、信达4家公司整合撤并56家子公司,其中境外8家,非金子公司资产规模缩减1,884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自1981年12月起,胡小钢历任中国银行总行公司业务部副处长、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等职;2018年11月至今,任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共财政部、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共同发起设立的中央金融企业,2016年9月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集团在全国共设26家分公司,业务涵盖不良资产经营、保险、银行、证券、基金、信托、信用评级和海外业务等。截至2020年末,中国东方总资产11,418.29亿元,净资产1,470.10亿元。

“不良资产行业强监管,严监管成为常态。”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梅在5月30日参加IFF学术会议时表示。

据《券商中国》报道,事实上,由赖小民案引发的全国资产公司AMC行业的反腐行动仍在继续。

根据中共中央纪监委网站披露的数据显示,赖小民案是以稀缺金融资源为筹码谋取私利的贪腐大案,仅个人受贿金额就达人民币17.88亿余元,侵吞套取单位公共资金2,513万余元。

今年1月,华融资产前董事长赖小民,被当局以受贿罪判处死刑,成了中共建政以来第一个被执行死刑的经济犯。另据媒体报道,赖小民是江泽民权贵家族的“白手套”。

《财商天下》节目主持人蔚然6月10日表示,江派权贵们的白手套远不止是赖小民,像吴小晖、叶简明、肖建华等等,这些人在中共的帮派斗争中,有丢命的,有坐牢的,有被严打的……对习近平来说,这些江派的台前“白手套”都可能是金融风险的引爆点,必须掐灭在萌芽状态。

蔚然在节目中提到,习近平很清楚,他真正的敌人,不在国外,而在国内;不在党外,而在党内;不在基层,而在高层。但是,这一切要怪谁呢?习近平还得怪自己,怪他所死守的那个制度。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