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抗衡中国 美国防部长下达内部指令
www.wforum.com | 2021-06-10 05:27:5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官员星期三(6月9日)表示,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下达了一道内部指令,要求展开几项抗衡中国的行动计划。至于这些新倡议与已经展开的行动有多大不同,美国官员没有披露多少细节。

资料照片: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五角大楼的记者会上讲话。 (2021年5月6日)

美国几年来一直把抗衡中国作为国家安全政策的核心。两国在从科技、人权到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军事行动等各个方面都在角力。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今年2月下令五角大楼成立一个特别工作组,奥斯汀的这项指令是这个特别工作组提出的建议的结果。

一位要求不透露姓名的高级国防官员在对媒体做吹风介绍时说:“来自部长的这项指令最终是关于整理好本部内务,并确保它能够应对已阐明的有关中国的优先事项。”

五角大楼的声明说,这些行动将改进军方的能力,以“重振我们的盟友与伙伴网络,增强威慑、并加速发展新的作战概念”。

五角大楼没有披露这些行动计划究竟是什么的细节。

上个月,拜登政府的国防预算要求把大批用于老旧系统的开支转用于军队现代化,以遏阻中国。

50多亿美元将用于旨在抗衡中国的“太平洋威慑计划”( 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并聚焦在印-太地区的竞争,目的在于通过为雷达、卫星和导弹系统拨款而提高美国在印-太地区的战备状态。

但是一些议员和专家批评说,这部预算案对来自中国的近期威胁聚焦力度不够。

悉尼大学美国研究中心的汤曾德(Ashley Townshend)对路透社说:“拜登政府对研发大量投资,以确保军队在未来高端冲突中的竞争优势,这一做法虽然是正确的,但是这不应当以损害增强针对中国的短期常规威慑力为代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