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党媒回顾百年党史 只字不提两任党魁
www.wforum.com | 2021-06-09 05:24:03  明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共建党百年前,国际局势风云突变,在中共病毒溯源、台湾问题等等方面,中共愈见孤立,受到越来越大的国际压力。与此同时,中共内部斗争似乎也逾趋激烈。

党媒回顾百年党史 只字不提两任党魁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在6月7日、8日一连两天以署名“宣言”在头版位置刊发姊妹篇长文,一是《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另一个是《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从题目就可以猜到其内容的僵化无聊,无非是御用文人惯用的强奸中国民意为中共统治地位背书的老一套。观察人士早一言以蔽之:中共的历史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

  不过,不论如何假大空,这两篇长文是在中共建党百年纪念前夕推出,其重要性不难想象。要将中共历史而就是这样两篇以所谓回顾总结中共历史为宗旨的重磅雄文中,居然通篇没有出现江泽民的名字。当然,受其影响,胡锦涛也被忽略了。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毛泽东共被提到4次,邓小平两次,习近平则有11次。

  两篇文章从鸦片战争聊到当下,洋洋上万言,居然没有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立足之地。外界评论说,这是把江泽民从中共历史上抹去了吗?江泽民要看到,非气死或哭晕在厕所不可。

  除此之外,官媒最近还有一篇报道传递出内斗逾趋激烈的信号。

  新华社6月7日发文,题为《内蒙古涉煤腐败倒查20年,到底查到了啥?》

  文章却使用了充满威吓意味的小标题,包括“不管背后有没有靠山,不管牵扯到什么利益,照样出重拳下狠手”“不管利益链关系网多么庞杂…所谓的靠山随时会土崩瓦解”等等,句句指向贪腐官员背后的靠山、关系网。

  习近平要求中共中纪委在内蒙古调查涉煤腐败,一下就要倒查20年,即追溯到江泽民当政、其亲信掌控内蒙古及煤炭行业时期。观察人士都判断这是中共二十大前习近平进一步清理官场江派残余的举动。

  而新华社这篇文章,仅题目就对中共中纪委的“战绩”表达了质疑。文章引述中共专项整治监督责任办公室成员、内蒙古纪委政策法规研究室副主任刘占波在5月26日晚发布的更新数据:内蒙古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受理涉煤问题线索3982件,立案700件987人,其中厅局级62人,县处级227人,14名干部主动投案。

  原来被调查官员全是“苍蝇”级,一个“老虎”都没有。

  究竟新华社是在嘲讽习近平的倒查二十年难以推动,还是提醒中共中纪委打虎不力,外界还要观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