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连发三文拥护三孩政策 胡锡进这回又栽了
www.wforum.com | 2021-06-02 04:53:24  明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日前中共宣布所谓的放松人口生育政策,允许夫妇生第3个小孩后,引来中国民众的群起嘲讽,中共喉舌媒体《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随即在微博连发3文替当局辩护,但是民众并不买账。 

连发三文拥护三孩政策 胡锡进这回又栽了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视频截图)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称,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消息一出立即引起民众的嘲讽,作为当局力保的“叼盘侠”胡锡进,在5月31日晚间至6月1日凌晨,在微博上连发3篇文章,声称3孩政策是新的导向性政策,并不是对家庭提出的具体要求和规定,生几个孩子的决定权完全属于每一个家庭,不具任何强制性。

  他又指出,看到网友大量调侃及吐槽,认为情况属正常,但相信新政策将逐渐引导出中国目前少子社会的链式变化,愿意多生的人应该会越来越多。

  不过胡锡进的言论并没有平息民众的不满,反而遭到网友批评,讽刺他要是敢呼吁教育公平、高考(大学入学考试)公平,就“敬你是个爷们”,暗示中国体制不公。也有人嘲讽到,“看来还是胡编知道领导的痒痒肉在哪里。可惜岁数到了,再怎么拍马屁,副部也上不去了”。

  对于中共的新政策,很多专家学者也纷纷发布自己的看法,上海纽约大学的社会学家李逸飞的言论,他说:“我认为,这项政策未能认识到生育能力下降的真正原因……不是两个孩子的政策限制人们不再多生,而是当今中国抚养孩子的高昂费用。住房、课外活动,食物、旅行,各种费用迭加,有效的政策是提供更多的社会支持和福利;放宽限额本身不太可能起到积极作用。”

  香港浸信大学教授高敬文(Jean-Pierre Cabestan)认为:“除非政府实行真正的激励措施,比如为生三个孩子的夫妇提供特殊津贴,减少交通费用和其它激励措施等,否则我认为中国夫妇在未来几年不会生更多的孩子。”

  还有评论认为,中共这个政策还是在控制民众的生育权利,生几个还是“中共”说了算,还是在变相的搞“计划生育”,如果未来有需要,当局还有可能再次收紧这一政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