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当心 美股泡沫恐比想像中更快破裂
www.wforum.com | 2021-05-29 05:09:50  自由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 (Western University)艾维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阿瑟纳萨科斯(George Athanassakos)26日警告,历史上触发市场泡沫破裂最常见的催化剂,就是通膨和利率走升,而美股正处于资产估值泡沫之中,这场泡沫恐比想像中更快破裂。

当心 美股泡沫恐比想像中更快破裂

  阿瑟纳萨科斯26日在加拿大《环球邮报》撰文表示,回顾历史,金融创新导致了投资银行家、商业机构创造新证券的风潮,从南海公司到荷兰鬱金香狂热,人们合理化一切资产的估值,金融创新促进大量借贷和保证金投资,但在通膨、利率走升时会导致泡沫破裂。

  阿瑟纳萨科斯指出,从1987年的“黑色星期一”股灾,到1990年代末期的网际网路泡沫,再到2008至2009年的经济大衰退,都是在利率走升的环境下发生。

  提及当前美股,阿瑟纳萨科斯表示,藉由保证金交易购买股票的水平正在飞涨,保证金债务已创下近20年来最大成长,进入市场的散户人数越来越多,但众所周知,散户投资者是糟糕的市场定时炸弹, 他们在市场高峰时兴高采烈,在市场底部惊慌失措。流入指数股票型基金(ETF)、美国股票基金的资金,正呈现爆炸式成长。

  阿瑟纳萨科斯还点出市场上存在的多种危险情况,如具有金融创新特性的线上股票交易平台罗宾汉(Robinhood)将投资看成1场游戏,尤其鼓励新手投资人频繁交易;Reddit等社交平台,出现所谓的新投资“专家”阶层;毫无真正价值的加密货币涌现;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掀起热潮等。

  此外,阿瑟纳萨科斯指出,还有多种指标显示,美股正处于欣欣向荣的危险迹象,包括调查显示看涨者远比看跌者多、VIX恐慌指数处于极低水平、职业基金经理人的现金馀额远低于历史水平、内线交易人士卖出频率远比买入频率高、槓杆贷款盛行、全球债务不断攀升、估值指标已过高等。

  阿瑟纳萨科斯最后警告,尽管联邦基金利率迄今维持不变,但通膨仍在酝酿当中,利率走升只是时间问题,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已在数月内从0.6%升至1.6%。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