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港版国安法后首个六四 传中共下了死命令
www.wforum.com | 2021-05-19 05:18:30  明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年六月四日临近时香港民众都会举行活动纪念六四,支联会仍在与警方协商六四纪念活动事宜,但有港媒爆料,中共当局将以空前的强硬手段处理此议题,悼念活动可能被定位为非法集结。 

港版国安法后首个六四 传中共下了死命令

  香港维园烛光悼念“六四”(资料图)

  《香港01》18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香港六四悼念活动抵触中共“宪法”及港版国安法。其“宪法”总纲列明国家由共产党领导,与支联会纲领包含“结束一党专政”,有所抵触,甚至也触犯“香港国安法中的颠覆国家政权罪”,参与有关活动的人士同样难以切割。

  据消息人士透露,今年是香港国安法在港实施后的首个六四,北京立场强硬,若有区议员或立法会议员参与有关非法集结,将会遭取消资格,甚至毋须等法庭宣判罪成。

  就算非公职人士,日后也会被定性为不符”爱国者“标准,进而无法参选区议会及立法会。

  据称,香港警方预计会从严执法,若当晚的悼念活动被指构成非法集结,活动带头者及政界人士很可能被捕,其他在场参与者也可能同遭拘捕及起诉。

  此前港府以疫情为由,不处理支联会维园六四集会申请,外界预料警方不会批准有关集会。就在16日,支联会举办的“毋忘六四”长跑活动时,警方派出近40名便衣和军装警员到场监视活动。

  日前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曾说,她将坚持到维园燃点烛光悼念,即使警方反对集会,也不能反对她走上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深圳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突发!500亿科技巨头破产:技术曾超三星华
印度强硬回击美国 联合国也发声
“中国人做了我们美国人说我们要做的事情”
习近平这么做,真是有失国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