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很不开心:日越首通电话 敏感问题统一立场
www.wforum.com | 2021-05-18 06:05:46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很不开心:日越首通电话  敏感问题统一立场

日本首相菅义伟(见图)与越南总理范明正举行首次电话会谈,就中国试图改变东海和南海现状表示强烈反对和严重关切。(路透)

日本首相菅义伟17日与4月初甫接任越南总理的范明正(Pham Minh Chinh)举行首次电话会谈,就中国试图改变东海和南海现状表示强烈反对和严重关切。双方还就中国允许海警局使用武器的“海警法”表达相同见解,同意在联合国、东南亚国协(ASEAN)等多边论坛保持密切合作。

综合日本共同社与越南越通社报导,这场电话会谈是由越南提议举行,持续约30分钟。菅义伟强调,为了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双方愿意进一步强化关係,在基础建设、能源、环境、数位化等领域存在诸多合作的可能性。两人还就迎向2023年日越建交50周年发展双边关係达成共识,菅义伟也邀请范明正访问日本。

范明正建议双方促进5个领域的合作,包括为越南基础建设(包括交通、环境、数位化转型等硬体和软体基础设施)提供支援与合作;协助越南获得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苗,并进行疫苗技术转让;鼓励并支持日本企业加大对越投资,实现供应链多样化,支持越南发展辅助工业、改革创新和技术转让;增加越南实习生名额和奖学金名额,继续支持越南培养人力资源。

菅义伟则强调日本重视对越关係的一贯政策,继续支持越南发展基础设施,尤其是交通、能源、环境、航太合作等领域。菅义伟承诺,日本将最大限度地向越南提供支援,并与越南合作确保必要的武肺疫苗数量。

中国政府于5月1日至9月16日对越南控制的西沙群岛(越南称黄沙群岛)与东京湾海域等地区实施禁渔,越南当局表示无法接受,痛批中国的片面捕捞禁令侵犯越南对黄沙群岛的主权,并触犯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UNCLOS)在内的国际法,不仅违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精神和文字,也违反越南与中国之间关于解决海上衝突基本原则的协议,“越南反对并坚决拒绝中国的片面决定”。

中国很不开心:日越首通电话  敏感问题统一立场

越南总理范明正(见图)与日本首相菅义伟举行首次电话会谈,就中国试图改变东海和南海现状表示强烈反对和严重关切。(路透档案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