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澳媒:中国将成世界第一经济体 澳未来取决于…
www.wforum.com | 2021-05-17 05:41:58  A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洲广播公司于5月16日发表题为《财长在预算案演讲中都不能提中国的名字,澳洲如何实现经济增长?》的评论文章。

文章称,中国预计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澳洲的未来取决于中国。




全文如下:

中国、印度、印尼、俄罗斯、巴西,这五个国家有什么共同点?他们是未来,我们的未来取决于他们,他们不是西方国家。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总体来说,到2024年他们将占全球所有经济增长的一半以上,再想一下:5个国家,50%的增长。

当然,在这5个国家中,中国是巨头。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2013-2018年间每年占28%。

到这个10年结束时,中国预计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并且其他4个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尼、印度——每个都将中国列为了最大贸易伙伴。




IMF表示,除非这些国家的经济也增长,否则全球经济无法增长。但在本周的联邦预算案中,我们有听到他们中的任何一个被提到吗?

没有,我们甚至没有听到中国的名字。鉴于中国也是澳洲最大的贸易伙伴,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澳洲如何处理这一历史转折点?

澳洲与中国的贸易超过了与其他任何国家的贸易:达到900多亿澳元,占我们总出口额的43%。相比之下,我们的第二大市场是日本,贸易额为190亿澳元。

贸易占澳洲GDP的45%和1/5就业。

财长Josh Frydenberg表示,这个预算案是关于激励、支出和创造就业。当我们的政治领袖都不能与北京的官员对话时,又如何能真正实现这些目标?

                               澳洲财长Josh Frydenberg(图片来源:澳洲广播公司)

同时,我们听到越来越多人讨论“战争的鼓声”。当财长在预算案演讲中都不能提到中国的名字,只暗示未来将是一个更加危险的世界(读作:中国威胁)并承诺空前增加军费开支时,我们又如何能实现经济增长?

这不是要否认我们生活在一个更加危险的时代,或者说威权中国不是威胁,或我们不需要让国防力量随时准备好应对任何可能性,但我们的政治领袖在如何处理这一历史转折点上存在严重的问题。

中国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国家,我们的未来取决于它。我们的未来取决于那些占据了世界半数经济增长的国家——那些我们甚至很少谈论的国家。


这不是1992年,我们不是处于刚摆脱冷战的时期,美国不是世界上的主导力量或唯一力量,这不是历史的结束,我们不能再像当时的西方政治领袖那样说,中国站在了错误的一边。

世界在改变,历史在改变


国际专业服务公司PwC在其报告《2050年的世界》中列出了未来世界10大经济体:

1.中国

2.印度

3.美国

4.印度尼西亚

5.巴西

6.俄罗斯

7.墨西哥

8.日本

9.德国

10. 英国

西方国家去哪儿了?报告表示:今天的发展中市场将成为明天的经济强国。除了这10个国家以外,越南、菲律宾和尼日利亚将成为排名提升最大的国家。

报告比较了E7(新兴经济体)和G7(七国集团)。1995年,E7的规模只相当于G7的一半,到2015年时,E7已经拉平,到2040年时,E7的规模可能是G7的两倍。

Rip Van Winkle那种“睡梦中度过未来”的方法是行不通的。



           拜登在最近的国会演讲中表示,做空美国从来都不是一个好主意(图片来源:澳洲广播公司)

西方国家遭受了战争、不平等加剧、工资停滞不前、恐怖主义、经济崩溃、民主倒退和政治民粹主义抬头。

美国——所谓的自由世界领袖——是一个被无止尽的危机破坏了的国家。

拜登总统宣称“美国回来了”和重建联盟,但美国要如何领导一个经济力量已经发生巨变的世界?

做空美国

最近拜登在纪念就任总统100天的国会演讲中表示,做空美国从来都不是一个好主意,但那正是很多国家正在做的事情。

中国规模庞大的“一带一路”倡议——历史上最大的基建和投资项目之一,覆盖了70个国家,65%的世界人口,40%的GDP——就是在做空美国。

这是中共领导人提出的中国梦的一部分——回到全球的顶点。

澳洲正处在这一全球历史转折的十字路口。我们仍是欧洲在亚洲的前哨,是一个与英国有着历史联系、与美国有着全面联系的国家。

这种联系曾对我们很有帮助,但地缘政治、经济和军事实力正在发生变化,世界正走向更加危险的断层线。

而这并不是我们在预算案发布之后讨论的事情。相反,我们在讨论债务、赤字、疫苗推广和可能的选举日期。

记者们忙于惯常的可预见的的问题,而政客们则在寻求获得针锋相对的政治得分。在我们周围,我们熟悉的世界正在让位于我们并不真正了解的世界,更不用说有所准备了。

澳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现在是一个全球性的伏地魔,一股不能被指名道姓的力量。


但不管我们叫它什么或不叫它什么,中国都在逼近我们的世界,并正在拖拽着其他新兴经济大国一起前进。

用电影来比喻就是,对西方国家来说,不可能回到未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