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云身价缩水111亿美元 不再是大陆首富
www.wforum.com | 2021-05-17 05:31:0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云身价缩水111亿美元 不再是大陆首富

2021年新财富500富人榜于近日发布。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从去年的中国大陆首富之位跌至第七,身家缩水约111亿美元。(Michael Loccisano/Getty Images)

2021年新财富(New Fortune)500富人榜于5月13日发布。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从去年的中国大陆首富之位跌至第七,身价缩水717.3亿元人民币(约合111亿美元)。

马云从首富之位跌至第七

新财富500富人榜与福布斯中国富豪榜、胡润富豪榜并列中国三大富豪榜。这次新财富公布的榜单显示,在大陆前十名富豪中,马云成为唯一身家下滑的企业家,从去年的首富位置跌至今年榜单第七。其财富从去年的3021.4亿元人民币(约合468亿美元)跌至今年的2304.1亿元人民币(约合357亿美元),缩水717.3亿元人民币(约合111亿美元)。

新财富在通稿中说,马云财富缩水的原因,主要是阿里巴巴的月活跃用户数量(Monthly Active Users, MAU)被社交电商拼多多反超,以及蚂蚁集团在去年11月首次公开招股(IPO)前被叫停。

马云的大陆首富地位被中国饮用水系列产品农夫山泉的创始人钟睒睒接替。钟睒睒的身价为5043.1亿元人民币(约合782.4亿美元)。

阿里因巨额罚款而首次亏损

5月13日,阿里巴巴发布了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一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受今年4月反垄断法罚款182.28亿元人民币(约合28亿美元)的影响,阿里巴巴2021财年第四季度净亏损76.54亿元人民币(约合11.8亿美元)。这是阿里自2014年9月上市以来首次季度亏损。

在5月13日晚间阿里巴巴召开的业绩说明会上,就中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行政处罚,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张勇表示,阿里对此“诚恳接受,坚决服从”。

延展阅读:阿里多名高管离职

近期,阿里巴巴有多名高官陆续离职。

5月1日,阿里巴巴副总裁范驰正式离职。阿里体育公关回应表示,目前阿里体育相关工作由公司营运总监穆旸负责。

4月12日,阿里文娱优酷副总裁郑蔚于离职。

3月中旬,阿里音乐董事高晓松卸任,结束了他在阿里大文娱体系长达6年的高管工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