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借“反腐”之名 习近平权斗进入新领域
www.wforum.com | 2021-05-12 04:51:57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自上台以来一直将“反腐”作为权斗主要手段。日媒认为,在中共二十大前,习近平开始将军工巨头作为的反腐与内斗新目标,大动作“清理”军工产业高层,此举被视为习近平企图在明年秋季中共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20大)召开前,巩固其对军方的掌控。

借“反腐”之名  习近平权斗进入新领域

  日经亚洲新闻5月11日报道指,习近平正在瞄准军工企业的前任和现任高管,包括曾参与核及航母计划的人。

  4月,退休近5年的原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家绪,及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刘厚成先后落马。

  其中,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又称中国北方工业集团公司,成立于1999年,拥有50多家子公司和下属单位,服务对象是中共陆海空三军和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以及武警公安。美国前总统川普曾签署总统令,禁止该国投资者购买包括北方工业集团在内31家隶属中共的企业的股票。

  在出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前,尹家绪曾长期在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任职。特别是在2002年初到2007年的6年间,他是长安汽车的董事长。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的成员单位。

  中核集团则主要从事核军工、核电、核燃料、核应用技术等业务,是特大型军工央企。被调查的刘厚成曾为中核集团现任总经理顾军担任助理多年。

  在这两个“军工巨头”落马前,今年1月,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问鸣被以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逮捕。

  胡问鸣曾主导包括所谓的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及空中王牌歼10战机在内,涉及陆、海、空三军的多个重大项目研发,是中共军工重臣,却突然在2019年8月宣布退休,并于2020年5月被正式调查。

  日经亚洲新闻认为,习近平对军工巨头的打击,是以中共军队为最终目标的,而这种反腐清洗也已经开始影响中共军队高层人事,中共海军副参谋长宋学4月落马就是一个证明。宋学曾参与辽宁舰的购买与改建,因此他与中共军工巨头们的关系一直是外界猜测的话题。

  上述反腐行动是以中共高层权斗为背景的。习近平的主要政敌江泽民派系在中共军队及军工企业内部势力深植。江泽民在2002年卸任中共总书记后,又继续担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这显示了他对军队的影响力。前述尹家绪等人均与江泽民派系有千丝万缕的瓜葛。

  日经亚洲新闻因此分析指,习近平可能正在采取行动清洗江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