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拜登上任蜜月期结束 基建计划挨批有名无实
www.wforum.com | 2021-05-03 05:42:3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上任蜜月期结束 基建计划挨批有名无实

拜登总统百日蜜月期已过,将面临更多施政挑战,各项重大法案都要国会支持。图为拜登总统上月28日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做百日施政报告。(路透)

拜登总统上任超过100日,蜜月期结束;基础建设计划外,他也面对同党进步派的不满,共和党的反对声浪,以及险峻的国际情势等重重挑战。

在拜登任职的第二个100天,他将首度进行海外出访,并且全面推出各种基础建设、孩童、家庭教育等机会,为幼童扩大社会安全网,为富人加税;不过有外界人士批评,他加税资助的基础建设计划,其实有名无实。

整体来看,拜登的计划重点不在大力道振兴经济,而是长期稳定中产阶级工作机会,证明即使在政治分裂的危机下,民主仍得以为社会服务。

“在另一个民主备受考验的时代,前总统罗斯福(Franklin Roosevelt)提醒我们,在美国,我们恪遵职守。”拜登本周在国会说道,“这也是我要求的,我们必须守本分,证明民主的强大与禁得起考验,征服各种挑战。”

拜登面临严苛挑战,尤其在移民与边界问题方面。白宫官员对为数众多跨越边界的移民措手不及,其中多数为孩童;这不仅使政府面临人道危机挑战,也成为共和党攻击的软肋之一。

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诺(Mitch McConnell,肯塔基州)就讥笑拜登的施政为,“耗资数兆元,却无意取得两党共识的超大购物清单”;他称拜登提出的计划,给予华府更多金钱与权力控制美国家庭。

民主党进步派众议员欧凯秀-柯提兹(Alexandria Ocasio-Cortez,纽约州)表示:“政府的表现超过进步派期待,我也觉得拜登着眼的方向正确,但我认为基础建设计划的规模太小。但我认为计划中每一笔支出,未能与他的愿景匹配。”进步派的立场压迫拜登政府毫无犯错空间,否则恐怕使合作空间瓦解。

而在国际方面,拜登不仅得应对中国的扩张与威胁,还得帮助印度舒缓新冠肺炎的燃眉之急。下个月,他也将首次进行海外出访,造访英国参加经济论坛,再前往布鲁塞尔誓言支持北约(NATO)。虽然目前尚未定案,他在欧洲的第三个行程,可能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会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