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配合中共审查?香港电台遭控清洗历史
www.wforum.com | 2021-05-03 05:41:33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配合中共审查?香港电台遭控清洗历史

香港官方香港电台表示将删除YouTube等平台中上架超过一年的节目影片,遭质疑是“清洗历史”。图为香港电台频道影片以观看次数排序,不少热门影片已上架超过一年。(图取自RTHK 香港电台YouTube网页youtube.com)

香港官方香港电台表示将删除YouTube及Facebook等平台中上架超过一年的节目影片,引起争议。部分人士担忧,港台一些以议论时政著称的节目可能被针对,过往报道就此在历史上消失。

香港电台报道,港台将删除于YouTube及Facebook等平台上超过一年的节目片段,至于有否具体运行有关措施的时间、哪些节目受影响,港台发言人说,暂时没有更多说明。

港台发言人说,这项新措施只是与港台官方网页的做法看齐。目前,民众可以在香港电台官网上看到过去一年内播出的节目,而YouTube及Facebook平台则不设期限,可以观看播出超过一年的节目。

香港苹果日报报道则称,这是新任香港广播处长李百全的决定。报道引述香港电台成员表示,李百全此举“根本是清洗历史”,收视高的“铿锵集”部分影片可能于短时间内消失。

报道说,目前港台YouTube频道,不少热播节目的部份集数均已上架超过1年,包括“铿锵集”于2019年7 月29日上架的“7.21元朗黑夜”,已累积超过130万点阅;“7.21谁主真相”,于2020年7月13日上架,目前已累积超过155万点阅。

“铿锵集”编导蔡玉玲之前因向运输署查问车辆数据作为“反送中”事件报道素材,遭指不符申请用途,被法庭裁定两项虚假陈述罪名成立,罚款港币6000元(约927美元)。此案当时被批评打压新闻自由。

除了“铿锵集”,港台节目“头条新闻”、“视点31”、曾被抽掉内容的“议事论事”,以及“五夜讲场”系列等也都是焦点,新措施一旦生效,以上节目播出超过1年的集数可能会马上被下架。

现在有约114万人订阅港台YouTube频道。李百全上月回复立法会议员就港台开支预算质询时表示,由2016年7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港台YouTube频道最高观看次数的电视节目为“铿锵集”,观看次数达7856万次,紧随其后的是“头条新闻”及“视点31”,观看次数分别为2591万次及2426万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