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受挫?副总理没动 只换神秘部长
www.wforum.com | 2021-05-01 01:55:45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受挫?副总理没动 只换神秘部长

中共人大常委会议4月29日宣布一项高层人事变动,成立满三年的应急管理部不再实行“双首长制”,年逾63岁的应急管理部首任党委书记黄明兼任部长职务,成为该部第二任部长。而自2020年12月王玉普病死后,应急管理部部长空缺五个月。另外,早前传人大常委会在3月份获得人事任免新授权,这次会议或涉及让一名副总理下台。有评论认为,会议结果只是涉及神秘的应急管理部长任命,显示习近平经历一次权斗挫败。

传曾向周永康祖坟叩头的黄明填补死亡前部长职位

据中共新华社消息,4月29日,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经表决,决定任命黄明为应急管理部部长。应急管理部官网“领导信息”显示,黄明已兼任该部党委书记、部长。

黄明曾在江苏省公安厅任职长达26年,周永康成为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后,2009年8月黄调任公安部长助理,一年后再获升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成为周永康政法系嫡系人马。

海外《明镜月刊》“公安部连锅端清算周家余党”一文披露,黄明一直视周永康为“大恩人”,黄明任职时期不但为周的家人亲友在江苏营商敛财提供方便支持,还曾陪周的兄长去无锡周家祖坟烧香叩头,溜须拍马。

黄明从2016年5月出任中共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同时其还担任中共“610”办公室主任。不过,习近平上台后,该机构变得讳莫如深。黄明任“610”主任以来都没有公开宣布,在网上黄明的履历介绍中,也没有“610办公室主任”这个头衔。

周永康落马后,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知情人的消息透露,黄明一直是周永康专案组约谈的主要对象。“早在周永康被软禁前,黄明就多次被中纪委约谈过。”消息来源称,“周永康被抓后,据说黄明一度被吓得半死。”

据香港《前哨》杂志2017年8月号还曾报道,黄明将面临调查。不过到2018年3月黄明已被宣布出任应急部党组书记、副部长。

据官方资料,中共应急管理部是国务院主管安全生产、灾害管理和应急救援的组成部门,于2018年3月设立。其党组书记(后改为党委书记)兼副部长为黄明,部长兼党组副书记为王玉普。

但值得关注的是,应急管理部自成立以来,几乎所有重要的会议和考察都是由黄明出面。而本应该负责具体事务的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玉普,除了2018年4月16日曾出现在应急管理部的挂牌仪式上,以及当年下半年的几次部门会议出席不发言,几乎没在其他公开场合出现过。包括2019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的“部长通道”,2020年1月6日至7日的中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王玉普也接连缺席。直到2020年12月9日,官方公告,王玉普在8日已因病去世。

大外宣提前放风或有副总理提前下台 结果没动

官方早前消息披露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在4月底召开,会“审议有关任免案”。

被视为大外宣的《多维网》4月21日刊文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刚刚在3月份的全国人大会议上获得了多项重大人事任免授权。包括在人大休会期间,人大常委会可决定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的任免,而过去只限于决定国务院下属各部委首长的任免。

该文还暗示,已接近71岁高龄的副总理孙春兰,4月初,负责保障她工作的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1959年)突然超龄退役,“被视为一个(提前下台)信号”。

但这次人大常委会开完,结果没有触及孙春兰或别的副总理。

习近平权斗受挫?神秘部门内幕

知名评论人陈破空在视频节目中分析认为,在四月底的人大常委会议中,事前习家军所放风要更换副总理,结果只换了一名部长。这是习近平遭遇权斗的最新挫败。

陈破空认为,这个2018年机构改革后组建的应急管理部非常神秘,原部长王玉普非常古怪,黄明是党组书记兼副部长,但每当发生灾难事故,都是黄明出来,王玉普长期不露面。陈破空说,中共应对灾难事故,各有部门归口,水灾有水利部,地震有地震局,荒灾有农业部,这个应急管理部,据中共自己的媒体暗示,这个应急部其实是应对政治安全突发事件,后来又暗示是应对中共最后的政治安全,也就是所谓的沉船计划,是中共应对一旦人民起义或外敌来袭时的要转移权贵家族资产等,应急管理部就是执行沉船计划的神秘部门。这个部门成立时间刚好是习近平通行修宪确定可无限期连任之际,可见这个沉船计划最主要是为习量身订做的。

而王玉普去年12月神秘“病死”后,这个职位空缺多时,似是找不到人。一方面可能是习找不到信任的人,另一方面可能是其他人不愿干这个危险的职位,执行这个沉船计划。因为这个最后应急计划不仅涉及习近平掌控核按钮,这个应急管理部也可以掌控,说不定象中共御用学者说的,最后来个核爆炸。

陈破空说,任命这个党组书记兼副部长黄明为部长,顺理成章,实在不用五个月的拖延,而且看官媒报道,没有发现有总理提名的信息,可能另有内情,并没有经过李克强提名,让李靠边站。

陈破空认为,这次会议应该发生了一次激烈讨价还价,最后没有换副总理,只换了一个神秘部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中国体操女神大婚!退役后二次发育变女神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华为突发首款新品“叫阵” 美议员震惊愤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中国体操女神大婚!退役后二次发育变女神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华为突发首款新品“叫阵” 美议员震惊愤怒
总理作证:从没听过中国干涉 情报局傻眼
中美战争“已经开打”
结婚4年没同住过 人妻曝1原因难忍老公恶习
中国骑士坠崖临死抓垫背影片疯传 后续情况
3600多亿灰飞烟灭 它惨被华为逼下神坛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