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连番批特斯拉 意在“星链计划”?
www.wforum.com | 2021-04-23 07:28:2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被指“间谍车”到“刹车失灵”,近期,美国车企特斯拉(Tesla Inc.)遭到中共官媒连番批评。有专家分析认为,在以市场换取关键技术后,中共打击特斯拉,或为打击其CEO马斯克的另一个卫星事业。

中共连番批特斯拉 意在“星链计划”?

中国是特斯拉仅次于美国的最大市场,2020年约占该公司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Joe Raedle/Getty Images)

2021年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上海车展)第一天,两名身穿印有“刹车失灵”字样T恤的女子到特斯拉展位抗议,其中一人站在特斯拉Model 3车顶上,不断大喊“特斯拉刹车失灵”。当她被保安带到特斯拉员工休息区时,还有人高喊“特斯拉滚出去”。

媒体报道,站在车顶的女子姓张,称她的父亲2月21日驾驶她购买的特斯拉车时,发现踩刹车,车没有减速,随后发生碰撞事故,而后,张女以产品质量为由坚持退车,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第三方检测,并拒绝特斯拉提出的所有方案。

特斯拉官方微博于当日(4月19日)发布回应表示“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

值得注意的是,原本这在外界看来只是一个普通的商业纠纷事件,但被中共党媒连番炒作批判,同时网络水军“一边倒”地攻击特斯拉。

中共中央政法委旗下媒体“长安剑”发文称,“不论是否妥协,特斯拉都必须面对中国客户的拷问。”中共喉舌新华社发表评论文章,高调宣称,“无论哪家车企,都须对中国市场有敬畏之心。”批评“特斯拉高管傲慢回应,谁给了特斯拉‘不妥协’的底气”。

4月20日深夜,特拉斯官方微博发文就未能及时解决车主的问题表示道歉,承诺配合政府各相关部门的所有调查。但评论区仍是网络水军大量的冷嘲热讽。

公开资料显示,特斯拉是美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及太阳能板公司。2018年7月,马斯克(Elon Musk)和上海市政府签订协议后,特斯拉中国工厂正式落户上海临港。

由于中美贸易战的影响,特斯拉公司幸运地成为首家在中国独资建厂的西方车企,并迅速成为中国电动车行业的“龙头”,2020年约占该公司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中国是特斯拉仅次于美国的最大市场,马斯克也多次公开称赞中国。

针对此次特斯拉事件,台湾经济学家吴嘉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单纯就商业层面来讲,这是要打击特斯拉品牌的声誉。而中共一些政治性动作后面有其它的目的要达到,这跟中共对待其它外国企业的手法很相似。

“合理的推测这是闹场,并不是单纯的客户投诉。女车主的目的是要打击特斯拉的信誉,等于是让特斯拉去认错,承认产品有缺失,会造成公共安全等等。那结果当然会影响到特斯拉在中国的电动车市场。”他说。

中共要把特斯拉赶出中国?

早在今年2月,中共市场监管总局与中央网信办等五个部门以消费者对质量问题的投诉为由约谈特斯拉,对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发出警告。

今年3月,特斯拉更是陷入“间谍车”指控,被限制使用于军方、敏感行业国企和重要机关。马斯克对此不断表态澄清。

吴嘉隆认为,这样做第一个目的等于把特斯拉赶出中国,等于在收紧市场。特斯拉如果要继续留在中国电动车市场,那可能必须接受其它所谓的监管,包括腐败行为,也有可能就是要特斯拉拿出其它的条件来,比如说某些技术、关键技术。

“特斯拉请进来之后,中方可能去了解甚至于窃取它的一些关键技术,比如说电池,因为电动车的电池已经被拜登政府列为四大战略物资之一。”

他说,“对特斯拉‘先礼后兵’,先让你进来,让你卖一年半两年,然后开始制造事端,就是要么把特斯拉赶出去,要么要特斯拉拿其它关键技术来交换。”

“电动车的关键技术在于电池。那个电动车的电池技术如果中方已经有把握的话,就可以把特斯拉赶出去了,因为产品的制造中方也有企业在做。”

记者注意到,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Allan近日在微博上点赞了一名资深汽车达人发布的一则网友对话,上面显示“特斯拉技术都开放、下放的,才有那么多国产车能享受到利益。”

中共连番批特斯拉 意在“星链计划”?

特斯拉车友讨论特斯拉技术开放下放,中国区总经理Allan点赞。(微博图片)

吴嘉隆分析,把特斯拉赶出去有个好处就是节省外汇开支,同时让中方企业自己发展电动车。电动车产业也已经被列为中共“弯道超车”的一个重要项目,成为半导体之后另外一个重点产业。将来习近平或者中共政府也会在电动车和新能源这方面开始抢位子,占据一个重要位置,所以找特斯拉下手是迟早的事。

星链计划可攻破中共的防火墙

特斯拉的老板马斯克还有另外一个事业,叫做SpaceX,就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该公司推出“星链计划”,透过近地轨道卫星群,提供覆盖全球的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

吴嘉隆进一步分析指出,中共现在还针对的重点可能是特斯拉老板的另一个事业SpaceX,拿特斯拉做文章,可能醉翁之意不在酒。

据介绍,SpaceX近年发射大量卫星,将来会有很多的卫星联结成一个星链,构成了高速上网的服务。这样一来,美国通信事业要直接跳过5G进6G,而且可以帮很多没有网络基础设施的贫穷国家直接上网,这比电动车这个新能源的功能更大。

他说,“将来整个世界、全球各地都会有上网的机会,也就是说中共的网络防火墙就会被攻破,这个事情可能更严重。因为这个问题对中共来讲是党的生存问题。”

“SpaceX对中共来说危险系数更大。所以现在打特斯拉,其实在打马斯克,打马斯克的另一个事业,到时候谈判的时候,不只是电动车可能会连SpaceX一起谈,所以它可能醉翁之意不在酒。”

综上所述,吴嘉隆分析认为,中共这一战的打法就是拿中国市场来交换对方的关键技术,叫做以市场换技术或强迫性技术转让,这就是川普政府在贸易战里面所讲的不公平贸易行为。现在用到电动车产业上面,然后再用国家补贴去扶植本国企业,这也是属于不公平贸易行为。

技术上到位以后,再把对方赶出去,同时中国自己的产品还要到国外市场去跟对方竞争,争夺市场,占有更多的市场份额,这一套做法叫做中国商法或者中国模式。

然后接下来要进攻的、要挤压的是马斯克的另一个事业SpaceX。卫星同时还有军事用途,可以把中共的北斗卫星导航这些功能破坏。如果要发动战争,发射飞弹的时候需要有卫星导引,这个后果就更严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