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为让被驱逐外交官返回莫斯科 捷克给俄下了最后通牒
www.wforum.com | 2021-04-22 19:25:4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1日,捷克外长库尔哈内克向俄罗斯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俄方在22日中午12时(中欧时间)之前允许被俄方驱逐出境的20名捷克外交官返回莫斯科。对此,据俄罗斯卫星网22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建议布拉格将最后通牒留在北约内部自己用。

为让被驱逐外交官返回莫斯科 捷克给俄下了最后通牒

  扎哈罗娃资料图

  “建议布拉格将最后通牒留在北约内部自己用。这种腔调,俄罗斯绝不会容忍。”扎哈罗娃说,“明天在俄罗斯外交部,对捷克驻莫斯科大使的训话将继续。”

  当地时间4月21日,捷克外长库尔哈内克在新闻发布会上向俄罗斯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俄方在22日中午12时(中欧时间)之前允许被俄方驱逐出境的20名捷克外交官返回莫斯科,否则,捷克将继续驱逐俄罗斯驻捷克使馆外交官,直至两国使团人数规模相等。

  库尔哈内克在21日下午结束与俄罗斯驻捷克大使亚历山大·兹梅耶夫斯基的会面后作出了上述表态。新外长称,他与总统、总理已就此达成共识。

  据捷克媒体报道,捷、俄互相驱逐外交官事件发生之后,俄驻捷使馆外交官数量目前为20多人,而捷驻俄使馆外交官仅余5人。库尔哈内克重申,俄方的反制措施超过了外交对等的限度,已使捷驻俄大使馆的运行陷入瘫痪,而俄驻捷大使馆仍然有足够的人员继续维持运作。

  此前在4月17日,捷克以俄罗斯情报人员涉嫌参与2014年捷克军火库爆炸事件为由,宣布驱逐18名俄罗斯驻捷克外交人员,限其48小时内离境。俄罗斯表示捷方的指控虚假、荒谬、毫无依据,并于18日宣布驱逐包括捷驻俄大使馆副馆长在内的20名捷方外交人员,并要求其最晚19日离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习近平27日会见华尔街大佬 名单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