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史无前例全面抗共!美国会一天审议三项涉华议案
www.wforum.com | 2021-04-22 06:54:2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史无前例全面抗共!美国会一天审议三项涉华议案

美国参众两院外交委员会4月21日审议了多项对华议案,包括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高票通过跨党派的《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确保美国未来能全方位因应中共挑战,反制北京对台湾与区域的野心,而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则审议了关于新疆的法案和决议案。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21日审议了旨在协助美国抵御中共日益扩大的全球影响力的《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这项由民主党参议员梅内德斯和共和党参议员里施日前提出的法案,呼吁美国在未来几年内优先考虑必要的军事投资,以达成美国在印太地区的政治目标,加强与台湾的伙伴关系和美台官员的互动,并鼓励盟国对北京当局咄咄逼人和武断的行为采取更多行动。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梅内德斯在会上说,这项对华全面法案旨在维护美国的核心利益,是前所未有的。

由于这是美国近年最重大对抗共法案,包括更严格审查外国对美国高校的捐款,该法案的一项修正案还禁止美国政府派代表团出席2022年北京冬奥会,运动员参赛不受影响。

在两党重量级议员背书下,法案顺利获得参议院外委会以21票赞成、1票反对的高票通过;共和党籍参议员保罗是唯一投下反对票的议员。

法案接下来将送交参议院院会审议,获得参众两院通过后,即会递交美国总统签署后生效。

同一天,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审议了由民主党众议员麦戈文今年二月提出的《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这项法案指出,除非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认定,有充分可信的证据表明特定商品并不涉及强迫劳动,美国应禁止进口所有产自新疆的商品。

此外,这个委员会还审议了由共和党众议员麦考尔上周提出的众议院第317号决议案,谴责中共政府对维吾尔人和其他宗教和少数族群成员犯下的灭绝种族行为和危害人类罪。

2、蓬佩奥突然现身国会山前 以“私人身份”发声

前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4月21日以“私人身份”出席国会山前的活动,支持共和党人维持对伊朗的最大施压法案。这项法案名为《最大压力法》,由共和党研究委员会主席班克斯提出,目前获得83个众议员支持。

蓬佩奥21日在国会山前对媒体说,即便他已离开政界,但仍感到,必须继续就伊朗政府的危险性和防止德黑兰实现核武器等问题发声。

他说:“我以私人公民的身份来到这里。作为一个普通公民,我非常关心伊朗能否永远不拥有核武器,当我看到这项(共和党人的)法案动笔时,我与国会议员班克斯谈过此事。我当时说,我想成为确保这项法案成功的一部分。”

据报道,这项名为《最大压力法》的法案反对拜登政府重新加入前总统川普在2018年退出的伊朗核协议,伊朗核协议是奥巴马-拜登时期签署的。

蓬佩奥在担任国务卿时,在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后,推出针对伊朗的制裁举措,美国对以色列从未有过的密切支持,也是蓬佩奥在国务院留下的关键遗产。

蓬佩奥21日对媒体说,“我们建立了一个巨大的联盟,以色列、沙特、巴林,以及来自所有海湾国家的阿拉伯人都明白这一点,伊朗是在中东地区制造不稳定的核心不良行为者,所以这些海湾国家与我们一起,对伊朗进行反击。”

拜登政府计划重返伊朗核协议,白宫官员本周在维也纳与伊朗核协议的签署国会晤,讨论美国和伊朗采取步骤重新遵守协议的途径。

伊朗核协议的签署方包括德国、法国、英国、欧盟、中国、俄罗斯和伊朗。

拜登政府表示,他们准备解除不符合协议的制裁,然后以共同遵守为起点,谈判达成一项“更长、更强”的协议,解决美国认定的伊朗的一系列其它恶意活动。

但是,共和党议员对拜登政府将要解除伊朗制裁的行为进行了抨击。

共和党研究委员会主席班克斯21日表示,“我们看到拜登在伊朗问题上采取软弱做法。”

他说,“这就是我们今天在这里的原因,向拜登政府传达,我们将努力维持对伊朗的制裁,并向我们的对手表明,如果拜登暂时解除制裁,我们以后也会重新实施制裁。” 

3、山寨无极限!美军认证:中共“歼-31战机”抄袭F-35

美国海军研究所4月20日表示,中共研发中的新战机歼-31外型抄袭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发的 F-35战机。美国网友对此笑称,中共从来只会当抄袭者。

美国海军研究所4月20日在脸书发文指出,中共军队充满了长得跟其他国家很像的武器系统,其中沈阳歼-31正试图复制洛克希德·马丁的 F-35。还附上该协会2015年10月一则报道的链结,显示有更多中共山寨武器。

该篇报道指称,中共近年来的先进武器,多半来自于仿制其他国家的先进武器,包括美国F-35战机和X-47B无人机。中国成功透过幕后交易,从美国的盟友处获取许多有价值的技术和武器,因此美国决定不对外出口战机。

报道以多张照片对比指出,中共的“利剑”无人机和X-47B外形类似,中共的L-15高级教练机是仿制俄罗斯“雅克-130”教练机,舰载机“歼-15”是仿制俄罗斯苏恺-33,还有中共的“红箭-12”反坦克飞弹和美国的FGM-148,无论从外形还是使用方式都很类似,显然是山寨货。

根据“维基百科”,被部分媒体称为“歼-31”的FC-31“鹘鹰”战斗机,是中共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正在研发中的第5代战机。

中国军事分析家指出,FC-31是中型战机,外形尺寸较小,机身内部空间有限,很可能成为航空母舰舰载机。但FC-31采用2具俄罗斯制RD-93发动机,2具的推力总和还不及F-35的单具发动机,更别提油耗,寿命和故障率了,因此处境颇为尴尬。

对于中共战机抄袭美国,许多美国网友纷纷留言表示:“看起来像并不意味着能力相等”、“他们没有自己的想像力吗?”、“这几乎不是新闻,他们整个核电计划,几乎都建立在间谍之上”、“这是由于缺乏创造力而造成的文化问题”。

另外,也有不少人留言狠酸中共国是“山寨抄袭共和国People's Republic of Copycat”、“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有钱,因为不需要付钱做研究,只需复制它”。

4、波澜再起 孟晚舟最后听证会获批推迟

加拿大BC省高等法院4月21日同意把华为财务总监孟晚舟的引渡案聆讯推迟三个月。这个要求是孟晚舟的辩护律师团队提出的,理由是需要时间来研究香港汇丰银行最近同意交出的文件。他们希望从中找出可以用来推翻引渡案的关键证据。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4月19日报道,孟晚舟的辩护团队希望将最后一轮听证会推迟到8月3日。根据原定时间,引渡案最后辩论将于5月份结束。

主审法官霍姆斯21日同意了推迟听证会的要求,没有给出批准休庭的理由,但是表示稍后将以书面形式作出解释。

美国司法部指控孟晚舟在华为子公司星通的归属问题上对香港汇丰银行撒谎,构成财务欺诈,导致汇丰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禁令。孟晚舟的辩护律师团力图向法庭证明美国在此事的严重性上误导了加拿大。

引渡案聆讯原定在五月中旬进入最后阶段。但是上个星期,孟晚舟的香港律师团队和汇丰银行就相关文件的披露达成协议。香港高院批准了这项协议。这意味着汇丰将向华为提供可能多达数千页的文件。孟晚舟的加拿大律师团说,法庭应该给他们阅读这些文件的时间。他们还援引了孟晚舟的美国法律团队在纽约提交的文件,这些文件表明,美国刑事案件中披露的最新事实将“颠覆其在引渡程序核心的指控”,即孟晚舟欺骗了汇丰银行。

孟晚舟的律师表示,他们已经写信给司法部长拉梅蒂,称他有责任独立调查美国司法部长提出的外国政府不当行为指控。

加拿大检控方的律师反对推迟聆讯,并指责孟晚舟的律师团跑遍全球去挖掘通常引渡案聆讯的被告得不到的文件。

在要求延期的同时,孟晚舟的律师也引用了对新冠病毒变异体快速传播的担忧,他们说这对从安大略省、阿尔伯塔省和魁北克省飞来的团队成员尤其构成了威胁。

据报道,如果法官认为新冠肺炎疫情足以构成威胁,诉讼程序可以通过电话和视频如期进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