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载核原料到中国…货轮停靠 遭斯里兰卡驱逐
www.wforum.com | 2021-04-22 06:24:48  核原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斯里兰卡政府21日驱逐一艘在安地卡(Antigua)注册的货轮,这艘船进入该国领土,但却未通报船上载有要运往中国的放射性货物。

载核原料到中国…货轮停靠 遭斯里兰卡驱逐

斯里兰卡政府周二晚上在中国控制的汉班托塔港口发现该船载有“六氟化铀”。汉班托塔港口示意图。(法新社)

《法新社》报导,斯里兰卡原子能委员会表示,货轮BBC Naples已被要求离开该国,原因是他们周二晚上在中国控制的汉班托塔(Hambantota)港口发现载有“六氟化铀”(uranium hexafluoride)。

原能会主席兰吉斯(Anil Ranjith)表示,这艘货轮没有通报船上载有危险货物“六氟化铀”,因此决定下令要求它立即离开斯里兰卡水域。

这艘货轮来自鹿特丹,但斯里兰卡政府没有透露船隻将前往中国哪个地方。

兰吉斯表示,进入港口却未通报船上载有被用于製取浓缩铀的物质,是违法行为。浓缩铀可作为核电厂燃料或製造核武器。

斯里兰卡反对派领袖普瑞马达沙(Sajith Premadasa)要求对此事件进行调查,形容这起事件是严重的安全威胁。

在斯里兰卡政府无法偿还中国140万美元的贷款后,靠近印度洋主要航运路线的汉班托塔深水港在2017年被“租借”给中国99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