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国家能源局前副局长被双开
www.wforum.com | 2021-04-22 06:23:52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官网4月21日发布消息指,国家能源局前中共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宝华被“双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中共国家能源局前副局长被双开

通报称,刘宝华对抗组织审查,收受礼品礼金,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大肆收钱敛财,利用职务便利在公司经营、项目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刘宝华被指严重违反中共政治、组织等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因此给予双开处分并移送司法。

现年58岁的刘宝华曾先后在水利电力部、能源部、电力部等单位任职,1998年7月起进入电力系统,曾在国家经贸委电力司、国家电监会市场监管部工作。2013年6月,刘宝华进入国家能源局,翌年任该局核电司司长,后于2017年8月升任副局长直至2020年落马。

去年10月17日,中共19届五中全会前,中共中纪委突然宣布刘宝华落马。而就在两天前,刘宝华还到自己老家河北调研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冬奥供电保障情况。

刘宝华落马消息公布当天,10月17日,国家能源局党组召开会议强调,全体中共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国家能源局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形势。

近年来,中国能源局塌方式腐败。在刘宝华之前,他的上司、国家能源局前局长努尔·白克力,已于2019年12月因受贿罪被判无期徒刑;副局长许永盛、王晓林也已被查。还有刘宝华的前任、中国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原司长郝卫平,因受贿1240万余元,2016年10月在北京一中院获刑12年半。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