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182亿!北京下死手 阿里巴巴的罚单来了
www.wforum.com | 2021-04-10 05:17:27  观察者网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陆媒10日报道,2020年12月,中共市场监管总局依据《反垄断法》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巴巴集团)在中国境内网络零售平台服务市场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立案调查。

182亿!北京下死手 阿里巴巴的罚单来了

  公告写道,自去年12月启动调查后发现,2015年以来,阿里巴巴对平台内商家提出“2选1”要求,禁止平台内商家在竞争对手平台开店或参与促销,并藉助市场力量、平台规则和数据、算法等技术手段,维持、增强自身市场力量,获取不正当竞争优势。

       当局指出,阿里巴巴的“2选1”行为限制了中国网路零售平台竞争,损害消费者权益,触犯《反垄断法》中“没有正当理由,限定交易相对人只能与其进行交易”的规定。

       当局表示,已责令阿里巴巴停止上述非法行径,根据《反垄断法》第四十七条、第四十九条规定,综合考虑阿里巴巴集团违法行为的性质、程度和持续时间等因素,2021年4月10日,市场监管总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阿里巴巴集团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其2019年中国境内销售额4557.12亿元4%的罚款,计182.28亿元。同时,要求集团全面整改,须连续3年向官方提交查验报告。

       阿里巴巴随后发表简短声明,称“诚恳接受,坚决服从”处罚,强调将强化依法经营,加强符合规定的体系建设,立足创新发展,履行社会责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