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租楼、买地、收购媒体 中企正在香港扩张势力
www.wforum.com | 2021-04-10 05:12:34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香港的政治反对派被镇压、言论自由遭扼杀、民主环境恶化之际,中国大陆企业却正在这座有七百多万人口的城市悄悄扩张。据彭博社报道,多家中企正在香港租楼、买地、收购媒体。香港中环的顶级写字楼,目前有30%租户为中企,这个比例在2008年还不到5%。

租楼、买地、收购媒体 中企正在香港扩张势力

  中国亿万富豪家族看准香港

  彭博社4月9日报道,发迹于深圳的中国房地产家族佳兆业集团,正在透过房产投资及媒体收购,成为在香港最活跃的中国企业之一。

  根据佳兆业集团的港交所文件,该公司在去年以71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在香港购入4大块房产,还在今年3月确认入股香港的启德住宅地50%的股份(或价值32亿元人民币)。

  港媒报道称,在佳兆业入股后,启德地皮的投资方成了“全中资组合”,其中除了佳兆业集团,还有中国房产集团彦佑有限公司及百仕达集团。

  佳兆业集团在香港扩张的野心不仅止于此,集团总裁郭英成27岁的女儿郭晓亭,在今年2月以约3.7亿港币的价格,买下香港老牌媒体《星岛日报》。佳兆业对彭博社报道回应表示,该公司认为香港是大湾区的核心城市之一,其市场潜力巨大,而佳兆业集团也对香港的长期前景充满信心,将继续积极探索香港的投资和商业机会。

  佳兆业1999年成立于深圳,曾以改造烂尾项目声名大噪。2020年,佳兆业合约销售在中国内地排名二十多位。

  不过,彭博社报道,佳兆业曾有段曲折的过往。2014年底,佳兆业因涉嫌与后来被判受贿罪的深圳市原政法委书记蒋尊玉有牵扯,而被卷入调查,导致当时佳兆业深圳的项目销售和新项目核准一度暂停。

租楼、买地、收购媒体 中企正在香港扩张势力

  正在香港大举投资的中国佳兆业集团

  外资考虑缩编   中企在港业务扩张

  报道称,除了佳兆业之外,几家中国地产商如恆大集团和万科公司也在香港展现野心,比如恒大在2018年以66亿港元向香港恒基兆业地产购买屯门区近80万平方英尺的住宅用地,用以建造香港最大豪宅。

  此外,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数据,中企目前约在香港中环的顶级商用办公楼租用了多达三成的办公面积,此比例在2008年还不到5%,显见中企业务正在扩张。

  报道称,随着香港自由环境的恶化,全球银行业正在缩减香港昂贵的商务区办公面积,很多居民也考虑办理移民。在人们担心资本流出香港之际,中国内地资金的涌入反而提振了香港的房地产市场。

  报道引述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经济学家吴卓殷(Gary Ng)的说法,他指出,中国政府欢迎更多中企在香港扩张,以提高当地商业信心并创造就业机会,中企也将在香港招募更多人,以帮助中国政府稳定当前局势的负面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