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铁太鲁阁号撞击画面首度曝光
www.wforum.com | 2021-04-07 06:07:44  明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铁太鲁阁号出轨录像首度曝光,工程车是在碰撞的1分多钟前滑落到铁轨上,而列车一出隧道口,不过5秒就撞上工程车出轨,异常惊险。

台铁太鲁阁号撞击画面首度曝光

  眼见太鲁阁号一出隧道口,没过几秒,一过弯,列车马上就撞上工程车,根本来不及反应,运安会曝光事发当下的行车记录器,根据掌握到的列车控制监视系统,纪录停止前2秒,车速为时速126公里,到纪录停止时,车速为时速121公里,显示列车都有按规定行驶,并没有超速,不过由于列车的吨位以及速度,司机已尽力刹车,但还不足以煞停。

  运安会委员李纲:“它一般来讲,像它时速已经到120公里,各位可以算一下,每一秒已经跑超过三十几米,那么以这么大的一个吨位,其实它的刹车,要停下来,这个全速停下来,应该要五、六百米以上了。”

  而根据运安会提供的监视器画面显示,工程车是在当天早上8点49分进入工地,然而在9点20到25分之间,还有其他车辆进入,显然不是停工状态,而且事故后还有车辆移动迹象,运安会也重新还原滑落轨迹,表示工程车是在有启动的状态下滑落,从位置1移动到位置2,并在位置2的时候撞上树丛,从坡道上痕迹推测,工程车从右侧车身翻滚落下边坡,最后滑落至位置5的铁轨上。

  运安会主委杨宏智:“(工程车)它滑下来,停留在这个位置,总共离太鲁阁号,冲上它这个上面的话,有一分多钟,我们只能把数据呈现给大家来了解,那至于为什么,那个是后面分析的事。”

  至于车子为什么熄火?如何从位置4到位置5?目前是交由检方调查中。运安会也表示,太鲁阁号重达350吨,撞上7.5吨的工程车,出轨后马上又撞上隧道口,造成严重冲击,是酿成这次重大死伤的主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