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陆学者:台湾若越红线 北京会动手
www.wforum.com | 2021-04-05 05:57:30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学者:台湾若越红线 北京会动手

上海东亚研究所研究员包承柯表示,大陆对台政策是一贯的,现阶段仍是以“惠台”为主,希望以和平的方式处理两岸分歧,战争是大陆想迴避的。他强调,大陆不会轻易对台湾动手,但如果台湾越过“红线”,大陆也不会不动手。

针对两岸关係可能改善的契机,包承柯表示,当前两岸关係主要卡在两关,第一关是“九二共识”的问题,第二个关是疫情。他认为,随著疫情趋缓,两岸民间交流就该逐步恢复。

除了陆委会主委邱太三日前提出的恢复陆方商务履约或跨国企业内部调动来台,包承柯说,两岸学生交流、学术交流也应有所推进。此外,不只小三通,大三通也应恢复。

但他强调,两岸民间交流恢复与两岸关係改善并没有直接关係,两岸关係改善的关键还在“九二共识”。

包承柯指出,如果邱太三认为“九二共识”是大陆强加给台湾的政治框架,两岸关係真正的改善就不可能。即便欧美强力推动,今年的世界卫生大会,台湾还是不可能参加。

他表示,事实上民进党对于缓和两岸关係迄今毫无实质性作为,都只是在做些姿态性动作,而且依然在配合美国,不断做出伤害两岸关係的事,像是与美国签署海巡合作备忘录,以及近日对新疆问题的发言等。

包承柯透露,其实过去一段时间,解放军战机不仅频频越过台海中线,甚至已数次非常接近台湾岛的海岸线,其中一次是今年初时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即将访台时。

包承柯说,这些讯息台湾军方并未公布,但相信蔡英文总统很清楚。所幸在克拉夫特启程时,美方突然以政权交接在即为由取消行程,才避免一次台海危机发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