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毅呛美国:不接受一国说了算
www.wforum.com | 2021-04-05 05:21:48  诗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毅呛美国:不接受一国说了算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近日在福建先后与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及韩国外长会谈,从区域局势到疫后地区经济复苏等议题,进行意见交换。

王毅与各国外长会谈后,对中美关系及区域对抗再度发出评论,他强调,双方对话应在平等的基础上,以相互尊重态度进行,“不认可世界上还有高人一等的国家,不接受世界上的事只能一国说了算。”

王毅表示,大家认为面对全球化时代和后冠病时期挑战,中美在本地区应该多一些对话合作,少一些博弈对抗,履行好大国应尽义务,展现出大国责任担当,“中方愿呼应各方的期待,为此继续作出自己的努力。”

王毅指出,如果要合作,中方表示欢迎,但合作需要兼顾彼此关切,实现双向互惠,不能单方面提条件、拉清单,“如果要竞争,中方不回避,但竞争应当公平公正,遵守市场规则,而不应下绊子、用强权,剥夺别人正当的发展权利;如果还是要对抗,中国也将坦然处之,无畏面对。”

王毅强调,坚决抵制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更坚决反对凭借谎言和虚假信息而强行实施的非法单边制裁,“中国不能妥协,因为我们坚守的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国无法退却,因为我们身后是众多的发展中和中小国家;中国当然也有权反击,因为我们必须捍卫国家的主权和民族尊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反常!这里惊现4600名中国学生 菲律宾当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