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利用国际社交媒体 升级虚假宣传
www.wforum.com | 2021-04-01 06:08:13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 日前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中国政府去年在推特和脸书平台上进行有关新疆问题叙事宣传的发帖率,创历史新高。于此同时,中方利用国际社交媒体进行虚假信息传播的现象,也受到国际舆论关注。

中共利用国际社交媒体 升级虚假宣传

  最新报告显示中共积极推广有关新疆的另类叙事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3月30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中国为了分散国际社会对其在新疆地区侵犯人权的注意力,在有关新疆问题的全球公众言论中注入大量虚假信息,并推广中共叙事内容,以“正面描述”在新疆的少数民族政策。研究显示,中国官方媒体和外交部门的推特账户中,有关新疆推文的发布频率从2019年的月均280条左右,增至2020年的近500条。

  该研究报告显示,在脸书上,中共官方媒体账号是新疆问题相关内容最受舆论关注的来源之一。中共当局将规模庞大的拘留营称为职业培训中心,宣称新疆维吾尔人及其他少数民族群体行动自由、生活幸福,声称相关国际谴责和指控是为了抹黑中国,并积极推广这种另类叙事。此外,中共还利用美国社交媒体平台批评和抹黑维吾尔族受害者。报告说,中共这种叙事策略的受众正在逐渐扩大,并得到了西方的认可,来自世卫组织和联合国等多个国际组织的高级官员发挥了作用。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在接受本台采访时,将中共的虚假信息宣传机器称为“造污机”。他说,中共目前的统治方式遵循新的四项基本原则,即传播仇视、散布恐惧、使用暴力和运用谎言:“中共控制了封闭的信息体系,有一个庞大的国家造污机器在里面排污,这是最根本的根源。”

  夏明认为,中共在进行虚假宣传和推广中共叙事时没有明确的目标,没有被广泛认可的主流价值观,水军宣传机器也未形成体系:“中共在散播谎言的主要目的是搞乱,没有建设性,也没有达到让世界认为中共的体制更好这个目的。”

  夏明表示,新兴的社交媒体还处于适应期,随着各个媒体和社交网络平台的自我完善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落实,中共的虚假信息宣传策略和活动会得到遏制。

  中国水军升级 愚弄国际大众

  美国政治刊物《外交家》(The Diplomat)3月30日刊登的最新报道,同样指出中国在进行网络虚假信息宣传中升级了相关策略。报道指出,由于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财力,来自中国的虚假信息整体复杂度和影响力显著增加。中共不再使用可被轻易识破的僵尸推特账号,而是将僵尸账号伪装成真实用户,通过减少僵尸账号之间的联系和真实账号的互动,来规避推特平台的监测。因此,这些虚假账号发布的中国信息更易取得真实用户的信任,追随者中不乏土耳其、希腊、印度等国的新闻媒体和拥有50万粉丝的前CNN主播。

  网络安全公司Graphika在上月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尽管脸书、推特和油管多次关闭可疑账号,但这些账号仍可以在短时间内得到恢复。该公司发现,自2020年2月至2021年1月,所研究的推特僵尸账号发布了1400多个视频,其中许多是在某些中国突发事件发生后的36小时内作出反应。

  美国民间机构“信息与战略研究所”学者李恒青告诉本台,中共通过推广另类叙事和虚假信息来争夺国际话语权会适得其反:“(中共)它也不像过去强制洗脑,现在用所谓的软实力、软包装来做出中国的形象。但我觉得会适得其反,它暴露出来的是中国政府非常心虚。”

  李恒青认为,面对西方民主国家,乃至全世界对中国人权问题和掩盖新冠疫情的围堵,中国目前在国际社会上“四面楚歌”。他说,一旦中国的虚假信息被识破,将会引起国际社会更强烈的愤怒,反弹更大:“一个正确的选择应该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用约定成俗的办法认真履行义务和承诺,这个是中国共产党应该做的。(虚假信息宣传)只能短时间内混淆视听,但从长远来说,只会越来越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