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政治局会议,习近平竟然避谈国际局势?
www.wforum.com | 2021-03-31 05:41:4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政治局会议,习近平竟然避谈国际局势?

杨威评论文章:3月30日,中共政治局召开会议,党媒的报道只有三段内容,仅提到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比较少见的是,这一次没有报道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中共高层正面临自己制造的又一轮国际局势恶循环,中共政治局开会难以回避,中共党媒根本不报道,最大可能就是中共政治局内部意见无法统一,也拿不出相应的对策。与此同时,中共煽动抵制外国企业的调门开始降低,中共外交部对美国的言辞也开始缓和。为了掩盖对外失策的窘境,中共党媒又开始端出红色历史宣传,但中共红朝却面临前所未有的颓势,眼看红色基因再也无法为中共续命了。

政治局会议报道丝毫不提国际局势

很难想像,基本上一月一次的政治局会议,仅仅为了审议一个《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报道称,“中部地区承东启西、连南接北……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全局性意义。”

中共乱编的这类地区性规划,基本上雷声大、雨点小,忽略市场经济规律,沿用计划经济模式,主要由中共领导人拍脑袋、喊口号,实际效果甚微。之前,中共高层也提出过什么海南自贸区、上海自贸区、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的区域性规划,甚至还有什么振兴东北、开发大西北、大西南等等华而不实的目标。如今所谓的中部地区发展规划,注定又是一个虎头蛇尾的产物。更何况,这个中部规划,此次更多被用来遮盖政治局真正的核心话题,实际并不是真正的议题,最终的命运可想而知。

中共政治局的每一位成员都清楚,若不能与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保持正常关系,中共所谓“内循环”、“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都是文字游戏。近日来,中共高层却如同失去理智一般,不断对各国摆出战狼姿态、进行反报复,只能令国际关系不断恶化。中共政治局内部不大可能都赞成此类做法,势必引发深入讨论、争论,还可能出现变相追责的态势。

中共内部的争论,历来不希望被外界看到,这些关键内容理所当然地被“其它事项”一带而过。然而,新华社仅仅报道政治局会议讨论一个中部地区规划,还没有习近平的讲话内容,却令这次政治局会议的真正议题露出了端倪。中共党媒的民族主义宣传降温、中共外交部对美国降调或许都透露了一些信号。

中共开始对外降调

3月30日的中共党媒上,H&M和Nike之类的故事基本消失了,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当天的中共外交部记者会上,彭博社记者问:这两天,中国公众针对H&M的愤怒似乎有所减轻,这是否是因为中国政府决定缓和对相关公司的批评?

发言人华春莹称,“人们在网上表达对某一件事情的愤怒,包括对H&M涉新疆棉花问题的愤怒,就认为是中国政府要求的”,这是“严重误解和偏见”。

老战狼华春莹忽然从前几天的强硬立场后退,应该不是她的本愿。3月25日的中共外交部记者会上,华春莹曾高调宣称,“不允许外国人一边吃着中国的饭,一边砸着中国的碗”。5天后,她又谎称与中共政权无关了。她当时的表演显然太过火,应该被中共高层制止了。

华春莹对美国的态度也变化很大。3月30日的记者会上,法新社记者问:外交部一位发言人去年发推特称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但据我们了解,世卫组织今天将发布的赴华考察报告中没有提到这一说法的可能性。请问中方还认为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吗?

华春莹说,“去年我的一个同事在他的个人账号上发表的一则推文,我注意到有一些西方国家的人老是纠结或者纠缠这个问题,我觉得这大可不必。”

这相当于中共收回了甩锅美军的说法,只是不愿意道歉而已。这与3月27日中共宣布报复性制裁美国的态度完全不同。当时新华社的报道最后提出,“有关方面认清形势,纠正错误”,“否则必将玩火自焚”。

中共如今意识到,这把火烧到了自己身上,又急忙要灭火。

3月30日,新华社报道《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新冠病毒通过实验室引入人类“极不可能”》。内容只有一句话,与标题一样。美国政府官员和议员都在质疑这份报告,中共党媒却罕见没有指责美国,与前几天高调公布美国人权报告的态度也差异巨大。

中共党媒和中共外交部忽然降调,自然是中共高层的授意,中共政治局会议可能有什么样的讨论,应该就不难猜了。中共高层假装强硬后,又不得不后退,实属内外失策、进退失据。

火真容易灭吗?

目前的迹象表明,中共高层盲目点火后,又被迫要灭火,但真有这么容易吗?

中共不大可能收回对欧盟、英国、美国和加拿大的制裁,应该也没法指望这些国家政府都无动于衷。近期中共谩骂式的外交语言和宣传,应该也没法让各国政界一笑了之。中共当然也不可能道歉,仅靠降低调门,就想打破国际僵局;暂时不骂人了,就希望各国际品牌忘了被中共故意诋毁,这恐怕只是中共自己的逻辑。

中共点的火,想熄灭却并不容易,连中共政治局内部恐怕都交代不过去。与此同时,中共实际还在继续点火。3月30日,中共人大常委会通过了所谓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修订案”,眼看要把香港立法会变成中共人大的分支机构,变成由中共代理人组成的橡皮图章式立法会,公然摧毁了香港原有的立法会选举制度。

中共迫不及待地要染红香港,与西方各国扩大意识形态之战,如何能与西方各国缓和关系?新疆棉花的民族主义宣传后,中共正在制造另一个国际焦点。

中共也毫不掩饰自己的“红色基因”。3月30日,新华社报道《红色资源,习近平高度重视》,再度大谈党史,并称“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要“传承好红色基因”。

中共幻想从香港开始散播“红色基因”,还准备散播到台湾、亚洲、欧洲、美国和全世界,也就注定了中共与国际社会的对抗格局。这一次,美国和西方各国应该好好看看中共的真正面目,中共实际外强中干,千万不能再上中共的当,更不能让中共逃脱隐瞒疫情的责任,否则,更大的祸害还会再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李强竟称要“亡国”了 背后是他们一手策划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