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公布最新人权报告 首度写入新疆发生种族灭绝
www.wforum.com | 2021-03-31 05:10:5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院星期二(3月30日)公布了2020年度的《各国人权报告》,详细说明了中国、俄罗斯等近200个国家的人权状况。这份年度人权报告首次明文指出,在新疆发生了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

美公布最新人权报告 首度写入新疆发生种族灭绝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国务院举行记者会,介绍新公布的《2020年各国人权报告》。(2021年3月30日)

  在报告的中国部分,美国国务院提到,中国当局让四名报道最初武汉疫情的公民记者失踪。偏离官方疫情叙事的中国学者遭到了骚扰和言论审查,在某些情况下受到校方和警方的干预。

  今年公布的这份报告在描述北京的新疆大型拘留营项目时措辞更为严厉。报告明文指出:“在新疆发生了针对以穆斯林为主的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和宗教少数群体的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

  川普政府的国务卿蓬佩奥在卸任前把中国在新疆的做法定性为种族灭绝。中国坚决否认。布林肯今年1月表示他认同前任蓬佩奥的定性。

  报告说,除了把“超过一百万”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群体送入报告所说的法外关押营外,“还有两百万人受到只在白天进行的‘再教育’培训”。之前的年度报告之前未曾包括这一点。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星期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世界各地出现了人权倒退现象。

  他说:“今天公布的报告显示人权趋势继续向错误的方向发展,我们看到证据显示这种情况在世界各个地区发生。我们看到在新疆针对以穆斯林为主的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和宗教少数群体的种族灭绝行为;在俄罗斯、乌干达、委内瑞拉等国家对反对派政界人士、反腐败活动人士、独立媒体工作者的袭击和监禁,在白俄罗斯对抗议者任意逮捕、殴打和其它暴力行为 。”

  布林肯还谈到了发生在也门和埃塞俄比亚提格雷地区的暴行。

  他还提到了缅甸最新局势。他说:“缅甸非暴力的抗议者被杀戮,被殴打,被监禁,包括星期六据报道有100多人被军方打死,死者当中许多人是在军人节那天参加抗议,而有一些只是旁观者而已。”

  布林肯说,一些政府利用新冠疫情危机“为借口来限制人们的权利并巩固威权统治”。

  布林肯说,制止人权侵犯行为、让违反人权者承担责任的方法之一是行政当局与国会合作通过相关法律制来裁违反人权者,包括《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以及《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他还说:“另一个方式是通过经济制裁和签证限制来施加后果,就像美国最近与加拿大、欧盟和英国联合行动,制裁对维吾尔人和新疆犯下暴行的个人,我们将找到方式,通过贸易好处和发展援助等,激励各国朝着尊重人权而采取积极步骤。 ”

  布林肯国务卿承认,美国国内在人权领域也有工作要做,包括抗击系统性的种族主义。但是他说,与专制国家不同,美国将公开地应对这些挑战。

  美国国务院按照法律每年要向国会提交各国人权报告,供议员们在审议立法、批准外援以及其它一些决策时做参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