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跨越20年的战友在王伟墓前留下一封信:81192请返航
www.wforum.com | 2021-03-28 18:07: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方网记者王珂然3月28日报道:今日一封留在王伟烈士墓前的信件经众人转发,进入了大家的视野。署名为“您跨越20年的战友”在“上海交通大学”的信纸上,写了好几页纸,讲述了他受王伟事迹的鼓舞加入海军的故事。

跨越20年的战友在王伟墓前留下一封信:81192请返航

  这位“战友”在信中写道,马上就到您离开二十周年的日子了,我来看看您。

  信的第一页内容原文如下:

  最初认识您是在2017年4月1日,那时我大一。上近代史课程时无聊,于是我打开手机刷微博,刷到了81192相关的话题。那是一条长图,看完后我已红了眼眶,而评论区上千条”81192,请返航!”的呼唤直让我泪水夺眶而出。我心中沉睡多年的军旅梦宛若深埋地下的种子感受到了春意,开始萌发。于是经过连续两年的应征,在2018年2月我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

  新兵连结束,我被分到海南省一个从未听说过的地方,海军某机场的警卫连。警卫连的生活艰苦、单调,每天望着同一座山、同一片天、同一条跑道,每天稳定的一班夜岗让人痕倦不堪。同时作为海军,却从没见过军舰和大海,更是让我内心充满了失望。

  依旧是一个满天繁星的晚上,依旧是万籁俱寂的漫长的一班夜岗。我和我的班长站在跑道上警戒目标。班长也觉得无聊,开始跟我聊天,聊这里的历史。当他说到曾有一架飞机从这里起飞拦截美军军机被撞断,美军军机迫降在此的时候,我的内心仿佛突发十级地震,我对这里的态度也瞬间发生了完全的转变。

  从那之后我就经常在想,会不会有那么一瞬间,我站的这一块跑道,恰好您曾在这里登上自己的战机?我抬头望到的那一片天空,恰好您曾驾驶战机呼啸而过?和自己崇拜的英雄产生这种奇妙的……

  由于昨天的上海下了一整天雨,信件还有一些内容已被水沾湿难以辨认。虽然没看到完整版,网友还是被这封信打动了,纷纷留言。有人说,“我的内心仿佛突发十级地震”这句瞬间泪目!还有人提起国外知名艺人评价中国人的一句话:这帮人真的准备die for this country!die for this country(为国捐躯)!!

  公开资料显示,王伟(1968年4月6日—2001年4月1日),男,汉族,中国海军航空兵飞行员,烈士。

  2001年4月1日8时55分,美国海军的EP-3型侦察机在中国海南岛东南70海里(110公里)的中国专属经济区上空,与王伟驾驶的歼-8II战斗机发生碰撞,战斗机坠毁。在此次中美撞机事件中,王伟跳伞下落不明,后被确认牺牲。

  2019年9月25日,王伟入选“最美奋斗者”名单。

  今年是王伟离开的第20年,而他不畏牺牲、英勇顽强的精神还将继续鼓励着人们前行。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