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真统派”在台式微 “和统”仅存一线生机
www.wforum.com | 2021-03-10 05:21:0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中共的多维报道:中国大陆官方公布2021年国防支出预算为13,795.44亿人民币,较上(2020)年增加了6.8%。大陆国防部发言人吴谦不讳言的对媒体表示,除了持续增进解放军的军事现代化进程,部分也将用于应对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为台海和平带来的威胁。同一时间,大陆外交部长王毅也重弹老调,指台湾、香港、西藏及新疆的相关问题是中国的内政问题,警告拜登(Joe Biden)政府认识“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须彻底改变前一任美国政府越线玩火的态度。

对于北京警告“台独”及拜登政府,台湾虽然有熟知两岸及国际情势的台湾学者提出警告,指包括大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两会”(人大会议及政协会议)中涉台谈话及王毅、吴谦的警告,透露出北京对台基调已从过往“团结广大台湾同胞”转变成直接要求涉台机构推进“反独促统”工作及强化军备等“取决于自身发展”的重大变化,但台湾陆委会、多数媒体仍循“台湾前途由台湾人民共同决定”及拜登在其任内首份国安战略指南表态支持台湾、香港应对来自北京的威胁定调,反将眼光投向新党荣誉主席慕郁明、政论节目主持人黄智贤的“支持武统”说,以及台湾艺人欧阳娜娜出演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大片《1921》等“叛徒”行为上。

要观察北京何以从“团结台湾人民”变成直言加强军备除了应对美国可能的武力干涉也在于台独,以及“反独促统、操之在己”,郁慕明或许是一个很好的样本。

郁慕明曾是国民党新生代政治金童,因反对李登辉担任国民党主席后的“隐独”路线而出走,一开始因为新党成为不可小觑的第三大党而风生水起,之后虽然逐渐式微,但仍可以号召足够支持组“两岸和平统一大联盟”赴陆访问,再弱化成无法在立法院取得一席立委、被视为可有可无的小党,乃至于郁慕明反成新党内部有志于台湾公职的政治人亟欲切割对象,以“真统派”标定郁慕明的话,他在台湾政坛始于金童、终于“叛徒”的起伏兴衰过程,正是“真统派”在台湾逐渐丧失话语权的“活见证”。

何以言郁慕明是“真统派”?郁慕明从风光的政坛新生代到现在成为被许多台湾人嫌弃的“舔共过气政治人物”,不变的是其寻求“中华民族统一”的中心追求,变化的是其追求统一的“方法”,具体来说是从“三民主义统一中国”、“两岸和平统一”、“两岸共商两制台湾方案”到目前引发恶感的“愿支持武统”。

许多台湾人只简单的看到郁慕明“支持武统”的叛徒行为而酸言酸语,却不知他是经过深刻的思考过程才得到这个结论。根据郁慕明于2020年5月20日前、蔡英文展开她的第二任台湾总统任期前夕于“脸书”(facebook)刊登长文,建议蔡英文应接受“九二共识”,因为中共不会让两岸统一“一代一代拖下去”,“一旦台海开战,我们只能被迫接受,因为我们已尽了全力”,而郁慕明所指的“尽全力”,当是指新党在2019年8月党庆时,率台湾政党之先提出新党版的两制台湾方案,结果可想而知,台湾并没有人真正认真看待,更遑论引发讨论,这当是郁慕明在“和平统一”路线上的最后努力。

“真统派”在台式微 “和统”仅存一线生机

台湾政坛的“真统派”先前尚有一个以郁慕明为首的新党一息尚存。(facebook@新党)

新党的“台湾方案”不受重视、不引发讨论,又必须回头去谈“假统派”在台湾的存在,包括马英九的“不统、不独、不武”,朱立伦、吴敦义、韩国瑜、江启臣等国民党人围绕着中华民国、中华民国宪法转圈圈的种种“论述”(或称“说法”更恰当),始终拿着“支持统一”当免战牌,实则只想着选举胜负及政治利益,明知无法一代代拖下去,却只想着“只要不是我”就行,甚至勇敢提出“两岸同表一中”的洪秀柱,还因为两岸政治协商统一的倡议而淡出台湾政坛,甚至新党政治人物为了自身前途开始忖思如何与郁慕明切割,朝“假统派”方向倾斜。

如果说,台湾政坛的“真统派”先前尚有一个以郁慕明为首的新党一息尚存,而今连新党都沦为“假统派”,台湾有识之士也只能在舆论场上不断就北京的变与不变持续“狗吠火车”,多数台湾人民在美军印太司令部公开挑战中华民国的南海主权后仍坚信美军仍是防卫台海的坚实盟友,毕生追求两岸统一的郁慕明除了“支持武统”,还有其他路可以选吗?将两岸统一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视为永恒的追求及使命的中共,又有其他太多选择吗?

当然,和平统一还是北京当下的主要政策,只不过,随着“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逐渐成真,解放军各项军备逐渐到位,时间还剩多久?谁也说不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