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联合报告:中国学生进大学 两项指标退化
www.wforum.com | 2021-03-05 06:31:41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报告:中国学生进大学 两项指标退化

一项由美国、中国、俄罗斯、印度不同学术机构联合发起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学生在进入大学后,批判性思维和学术能力水准出现退化情形。

根据英国科学技术机构《Phys.org》新闻指出,该项名为“Supertest”由上述四国中的美国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莫斯科国立高等经济大学 (Higher School of Economics)、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TS)以及中国、印度与之合作的大学共同发起。这是一项针对俄国、中国、印度、美国工科学生表现的大规模研究,调查计算机科学和电子工程学学生在物理、数学及批判性思维方面的表现情形。

新闻指出,有3万名本科生加入该研究,研究样本十分庞大,而各国样本数大致相同。测验对学生的能力进行了3次测验,分别在入学时、第2年期末、毕业前。

新闻指出,在一开始,俄罗斯学生的物理、数学成绩都低于中国学生,数学成绩则高于印度学生。不过,两年之后,俄罗斯和中国学生之间的差距缩小,印度学生的数学成绩则追上俄罗斯学生。而研究发现,在批判性思维上,最初美国学生表现最佳,俄罗斯学生的表现比中国低、高于印度学生,随著学生进步,美国学生出现进步,印度、俄罗斯学生大致相同,但中国学生却明显下降。研究人员认为,这是个严重的问题,为了能跟上日新月异的科技,批判性思维有助于学习、掌握新技术。

另一项出人意料的结果,是中国工科学生的学术能力变化。中国学生入学时具有很高的水准,但在学习过程中该水准下降了,而且不论是数学、物理、批判性思维上都可见到这一结果。

参与研究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高等教育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奇里科夫(Igor Chirikov)表示,他们在顶尖大学和一般大学都发现这个现象,一个可能的解释是,中国大学教育方式,那边的教育机构侧重于讲课,对教师的要求不如俄罗斯与印度,导致学生学习动机降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