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拜登怒斥取消口罩令 德州:管好你的移民问题吧
www.wforum.com | 2021-03-05 06:18:0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党媒观察者网报道:得克萨斯州是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州之一,累计确诊超过266万,最近一周平均日新增超过7200例,但得州共和党籍州长阿博特仍坚称情况“已经好转”,于3月2日宣布取消口罩强制令。密西西比州共和党籍州长里弗斯也立即效仿这一做法,在同一天宣布取消口罩令。

这两个州的做法让美国总统拜登大为不满。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当地时间3月3日报道,拜登当天在白宫批评得克萨斯州和密西西比州州长的决定,斥责他们在用“原始人思维”做事,犯了“重大错误”。但得州共和党参议员科宁反过来指责拜登称,总统在移民问题上就已经忙得不可开交,根本没有余力来指挥得州如何抗疫。

事实上,得州的决定已经激起了美国一些自由派人士的愤怒,他们“开地图炮”,直接攻击得州人“不配获得新冠疫苗”。

拜登称,如果美国人放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阻止病毒传播的基本指导方针,那么新冠病毒可能会导致数以千计的美国人死亡。他呼吁美国各州州长遵循科学指导,因为这“至关重要”。

“我认为这是巨大的错误。听着,我希望所有人都意识到佩戴口罩能带来很大的变化。”拜登说,“我们现在最不需要的就是原始人思维,就是那种认为现在一切都好、可以拿掉口罩的思维。忘掉它吧。”

随后,他呼吁美国民众继续遵守防疫相关规定:“我们必须继续洗手、保持好社交距离,还有,看在上帝的份上,戴好你的口罩。”

拜登怒斥取消口罩令 德州:管好你的移民问题吧

NBC报道截图

白宫卫生官员当天也向美国民众强调,民众可以自行选择遵从联邦政府发布的指导方针。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就表示:“每个人都有权做正确的事,不管各州在健康问题上做出什么决定,我都会鼓励人们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正确的事来保护自己的健康。”

此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民主党人纽森也在推特上批评过得州的做法,声称这“完全是在胡来”。

拜登怒斥取消口罩令 德州:管好你的移民问题吧

纽森发推指责得州取消口罩令“完全是胡来”

不过对于拜登的斥责,阿博特领导的得州卫生官员似乎并不买账。据《得克萨斯论坛报》报道,3日下午,得州卫生服务专员约翰·海勒斯泰(John Hellerstedt)就向州议会议员小组表示,在新冠疫情防控方面,他与阿博特的意见一致。

海勒斯泰辩解称,阿博特只是解除了限制措施,并不打算降低卫生安全性。他声称,阿博特其实是希望民众戴好口罩并承担个人的防疫责任。

得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宁则批评拜登称,拜登在移民问题上就已经忙得不可开交,根本没有余力来指挥得州如何抗疫:“事实上,你要是想戴口罩,你完全可以戴。在某种程度上,美国政府最好停止制定那些与公众没有任何明显联系的专断规定。”

由于得克萨斯州的决定激起了美国一些自由派人士的愤怒,一些人开始对着整个得克萨斯州“开地图炮”,攻击得州人“不配获得新冠疫苗”,这又在美国网络上引发了一场舆论争议。

福克斯新闻注意到,自由派时事评论“名嘴”基思·奥伯曼(Keith Olbermann)3日发推攻击得州:“既然得州已经加入病毒阵营,为什么我们还要在得州浪费疫苗?”这条推文很快引发美国网民争议,有激进的自由派人士附和他的言论,质疑得州民众不该得到疫苗;另一些美国网民则批评奥伯曼太过激,发言过于政治化。

拜登怒斥取消口罩令 德州:管好你的移民问题吧

奥伯曼推特截图

阿博特于当地时间2日宣布将撤销得州的口罩强制令,并允许商家完全恢复100%的客容量,这些法令将于3月10日起正式在得州生效。这一决定让得州社会各界措手不及,餐饮业和学校都忙于研究如何应对新规,医院则担心这将引发确诊病例激增,有零售业游说团体也批评这是个“错误的决定”。

就在阿博特宣布这一决定后不久,密西西比州州长里弗斯也在推特上发布了相似的消息,宣布密西西比州将会解除口罩令。

拜登怒斥取消口罩令 德州:管好你的移民问题吧

得州州长阿博特。

得州是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州之一,根据《纽约时报》追踪数据,得州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过266万,位列全美第二;死亡人数达4.4万,仅次于加州和纽约州;当地时间2日该州新增病例7240例,七日平均日新增达7259例。

密西西比州的情况相比之下要好一些,追踪数据显示,当地时间2日该州新增确诊301例,七日平均日新增582例。

美媒此前曾报道,除得克萨斯州和密西西比州外,近期还有多个州的州长在计划放宽防疫措施,这引起了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的担忧。她警告各州不要放松警惕,否则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可能“使美国的防疫努力全部白费”。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3月3日16时23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8768930例,累计死亡病例518796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64172例,新增死亡2811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