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世卫拟放弃发布赴华调查病毒起源中期报告
www.wforum.com | 2021-03-05 05:06:1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卫生组织(WHO)一个调查COVID-19起源的团队,正计划放弃发布赴华调查新冠病毒起源的中期报告(Interim Report)。《华尔街日报》报道说,世卫此举是因为美中在调查病毒起源方面的分歧大,紧张局势增加,以及一个国际科学家团体呼吁进行新调查。

世卫一个小组上个月前往全球疫情初始爆发地武汉,病毒起源是这次调查倍受关注的主要部分,但世卫专家没有足够机会,也无法适当调查病毒的不同来源。此次访问是与中国科学家和中共官员共同进行的,任何报告都需要得到中共的批准。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于2月12日表示,该赴华调查小组将发布一份中期报告,简要概述武汉的调查任务,可能在下周进行,而完整报告将在数周后发布。

《华尔街日报》3月4日报道,一个由26名科学家组成的小组周四(3月4日)在一封公开信中呼吁进行新的国际调查。他们说,上个月,世卫团队完成了前往武汉的任务,武汉是发现第一个已知病例的中国城市,他们没有足够机会来充分调查新冠状病毒的可能来源,包括病毒是否从实验室泄漏。

世卫拟放弃发布赴华调查病毒起源中期报告

美国政府也在呼吁调查提高透明度,并表示正在等待审查有关世卫访问武汉的报告,美方还敦促北京发布所有相关数据。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三告诉PBS:“无论是在危机爆发之初最重要的时候,甚至在今天正在进行的试图弄清所发生事情的调查,中国(中共)都没有充分和有效地保持透明度。”

领导世卫赴华调查小组的食品安全科学家彼得‧本‧恩布雷克(Peter Ben Embarek)说,这份中期总结报告尚未发布,世卫组织团队现在正在取消该发布计划。他说,世卫团队计划将摘要和完整最终报告一起发布。

世卫发言人说,这份最终报告“将在未来几周内发布,并将包括主要调查结果”。

恩布雷克说:“根据定义,总结性报告不包含所有细节。”他表示,仅提供摘要不能满足读者好奇心。

26位科学家和病毒学、动物学和微生物学等领域的专家发布公开信表示,世卫团队进行全面调查“几乎是不可能的”,且任何报告都可能涉及政治妥协,因为必须得到中方批准。

这些来自法国、美国、印度、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专家在信中说,要进行可信调查,需要包括机密访谈,以及全面访问2019年底当疫情在武汉爆发时,已确诊和潜在的中国冠状病毒病例的医院记录。

这封信说,还应允许研究人员查看所有研究新冠病毒的实验室记录,包括维护、人员、动物育种和实验日志等方面的记录。

信中说:“迄今为止的努力并不构成彻底、可靠和透明的调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