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长想重点对付中国 美媒:他有钱吗?
www.wforum.com | 2021-03-04 19:30:4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防长想重点对付中国 美媒:他有钱吗?

  想对付中国,有钱吗?

  美国防部很快会面临第一个重大考验:今春将向国会提交庞大预算申请。

  美国“政治”网站3月3日文章,原题:奥斯汀想把重心转向中国。但他有钱吗? 美国防长劳埃德·奥斯汀做了很多令对华鹰派高兴的事。他对议员说抗衡北京是首要任务,他请了亚洲专家出谋划策,还成立一个特别小组,研究如何更好地与中国打交道。但国防部很快会面临第一个重大考验:今春将向国会提交庞大预算申请。

  本周,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尔·戴维森从夏威夷总部飞往华盛顿,向五角大楼高官介绍他计划明年向国会申请近50亿美元——这个数字是去年拨款额的两倍,以帮助抗衡中国在该地区的扩军。

  戴维森本周在华盛顿出席会议时说:“我们在印太地区面临的最大危险,是对中国的常规威慑力的削弱。若没有令人信服的有效的常规威慑,中国就会胆大妄为。我们必须让北京相信,通过军力实现目标的成本太高。”国会将最终决定五角大楼在亚洲加强军力所需的资金。议员们也在呼吁加强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以威慑中国。但也有资深议员对在该地区大规模增加军力表达谨慎态度。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亚当·史密斯表示,不确定戴维森的要求是否能够解决相关问题。史密斯向来对大幅增加国防开支及扩军计划持怀疑态度。他担心美国正在追逐一种战略——旨在“打造一支大到足以支配”中国的军队。史密斯说:“我们关注的……不是支配,要的是威慑。”“我不接受美国必须在军事上花更多钱才能充分威慑中国的这个前提”。

  印太司令部和五角大楼领导层可能希望加强在太平洋地区的力量,以打消盟友的疑虑,并威慑中国避免未来冲突,但该部门的成本评估预算分析师敦促谨慎行事。对华鹰派参议员乔希·霍利本周在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也说:“想想我们在多个战区的其他安全承诺吧,不仅仅是亚太,还有欧洲和其他地方。令人担心的是,我们可能缺乏资源来同时履行各种承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入境中国 移动支付用户数狂增近6倍
父亲勒死18岁女儿 9天后被勒死在看守所
浙江街头一段抓捕视频火了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强震当下秒抱女生往外冲 厦门男生获5千奖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