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外债累累,如果印钞厂日夜开工造币,可以解决当前债务危机吗
www.wforum.com | 2021-03-04 18:57: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外债累累,如果印钞厂日夜开工造币,可以解决当前债务危机吗

      自从冷战结束之后,美国就一跃成为了世界上的老大。无论是经济、军事、科技都在世界上处于领先位置,在大家的眼中,美国就是一个土财主,钱多地广,其实并非如此,美国也有外债,但是它大多是国际外债,其中就欠我国上万亿美元的债务。对此,有人表示,美元就是它生产的,如果印钞机狂印,那么就可以把这些债务还清了,还至于欠着别人的吗?其实如果真这样做,会发生很多意想不到的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我们大家都知道,美元是全球的通用货币,如果美国的印钞机狂印20万亿投到市场上去,这样就会彻底地动摇到美元的地位,而且数量过多,也会导致美元贬值。就好比,我们花20美元买件衣服,一旦美元泛滥,那么衣服还是那件衣服,他就会上涨,高出数倍的价格,而20美元在这里就不值得一提了,这也导致民众的购买力下降,生活质量严重下降。

        而且美元作为全球的通用货币,它在很多贸易场合中,都是通过美元进行结算的,如果美元泛滥导致贬值,那么它在国际贸易中,贸易对手就不会采用美元进行结算,而或改用其它的币种,就是为了防止自己受到损失。所以美国如果大规模的推出美元,就会导致国际市场之间的大波动,而经过这样的贸易之后,商家也会受到影响,而美国自己在国际中的贸易地位也会直线下降。

       最为重要的是,如果美国发行国债,会吸引其它国家来购买,这样建立互相信任的机制,而大家也是有借有还,而如果想通过印刷美元来抵抗债务危机,这也破坏了美国的国际地位,导致大多数国家不再相信美国,甚至国际债务也没有人来购买了。所以,很多经济学专家表示,美国不会为了抵抗债务危机疯狂的印刷美元,当然了也不会利用宏观来调控美元与各国之间的汇率,这也让美国的大国形象一坠千丈,最终损害的利益只能是自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