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插手干预比特币 内蒙古开第一枪
www.wforum.com | 2021-03-04 04:21:4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中共插手干预比特币 内蒙古开第一枪

据报道,中共可能将禁止加密货币比特币采矿。在最主要的矿区内蒙古,当地官方已发布文件,将在4月底前全面清理关停虚拟货币采矿专案。消息一出,比特币价格大涨3%。比特币在2020年价格翻涨超过10倍,而生产比特币最需要的是演算能力与廉价电力。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2日消息,内蒙古是中国采矿者最喜欢的地方,相对凉爽的气候和丰富的煤炭储藏是发展廉价电力的有利条件。中国企业家已经投资数亿美元在内蒙古建立大型矿场,每一个矿场的耗能都可与一个小城市相当。这让内蒙古的比特币开采量,占全球的8%。

不过,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2月25日发布“关于确保完成‘十四五’能耗双控目标任务若干保障措施(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到要严禁新建虚拟货币采矿专案,还要求“全面清理关停虚拟货币挖矿专案,2021年4月底前全部退出”。根据意见稿,这是为了实现将今年的耗能增长限制在1.9%的目标。中共国家发改委此前指出,内蒙古是2019年唯一未能完成能源消耗控制目标的省级行政区。

据消息指,中共已承诺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北京一贯坚持奉行减少碳排放的政策,而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是燃煤电厂,主要依靠燃煤发电的内蒙古矿业自然成了中共雄心勃勃实现环保目标的主要阻力。

据陆媒每日经济新闻称,内蒙古拟4月底前全面关停虚拟币采矿项目,已引发业界热议。内蒙古一名挖矿从业人士表示,暂时没有接到关闭矿场的通知。而3月3 日,该项政策就会结束征求意见。另一名业者分析,内蒙古关停矿场,一定程度上将进一步加速虚拟货币采矿行业的整合。一旦矿场被关闭,矿场会另找一个地方继续。在中共监管趋严的风向下,也有很多国内矿场向海外迁移。

近来,比特币价格飙升,连创新高,尤其特拉斯老板马斯克投入15亿美元进入比特币市场之后。

2、美国宣布制裁 俄罗斯警告将对等回应

就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被下毒并被监禁,美国制裁7名俄罗斯官员。莫斯科随即表态,将以对等措施做回应,并警告这些制裁对与双边关系造成了破坏性影响。

一位政府代表3月2日在华盛顿表示,美国情报部门确认,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人员使用诺维乔克神经毒剂实施了对纳瓦尔尼的毒杀行为。就此,美国宣布对相关的7名俄罗斯高官进行制裁。

这也是新任总统拜登领导的美国政府对俄罗斯的首次制裁。根据相关决定,制裁措施中包括入境限制、冻结账户、未来不得再同美国企业有业务往来。这名美国政府官员强调,相关措施是与欧盟协商后出台的。拜登总统不久前声明,将对莫斯科采取强硬路线。

上周,欧盟外长会议同意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根据3月2日欧盟的一份官方公报,欧盟的新制裁措施中包括对司法和执法系统4名高级官员的入境禁令和资产冻结。

莫斯科随即做出反应,俄罗斯总统府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2日深夜发表一份声明,表示俄罗斯将以同样的方式回应美国制裁,并以最佳方式维护本国利益。

佩斯科夫认为美欧的制裁不可接受,并警告这些制裁将对双边关系造成毁灭性影响。

他说,莫斯科将竭尽所能,避免自身利益在华盛顿和布鲁塞尔实施制裁后受损。

俄罗斯发言人称,美国和欧洲对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涉嫌毒害纳瓦尼的指控“臭名昭著”。

当天早些时候,俄罗斯外交部宣布,美国对莫斯科实施的新制裁是“对俄罗斯的敌对行动”,是对两国关系的又一打击,俄罗斯将对此作出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在一份声明中说,制裁不过是继续公然干涉俄罗斯内政的借口。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日表示,莫斯科将对美国的任何新制裁作出回应,而俄罗斯驻欧盟特使表示,该国将对欧盟制裁俄罗斯四名高级官员作出回应。

3、官媒自揭哀鸿遍野 中国经济真的复苏了吗?

据官方统计数据,2020年1月至11月,中国共吊销注销个体户企业达到301万家。其中,吊销注销小店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东西部差异显著。江苏、广东、山东三省2020年注销小店数量居全国前三位。吊销注销的小店中,69.4%的店家经营时间不满5年。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旗下的《半月谈》杂志报道,数据显示全国去年最少300万家个体户倒闭。《半月谈》记者近日走访各地,从天津、长春、沈阳、成都、广州等城市情况来看,教育、健身、洗浴等行业倒闭多。

长春一家名为方舟城儿童成长中心的教育培训机构,原本颇受家长欢迎,到去年10月底,3个校区全部关闭。该机构一位负责人表示,“招生困难,校区租金负担也重。”

在天津,对年轻人深具吸引力的潮流商圈营口道,900多米道路一侧的44家店铺中,17家已经暂停营业,多家正在转让。一家酒吧老板说,“整条街的店铺都深陷挣扎。”

沈阳市和平区马路湾地铁站出口附近有家30平方米的小饭店,近来一直冷冷清清。年近50岁的店主向记者大吐苦水,说“孩子正在读高中,全家收入靠小餐馆维持。现在赔惨了,不知道这个家还怎么支撑。”

据该报道,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王靖提出警告,小店倒闭还会给中小企业融资带来负面影响。当下小店房东收到的租金多半投入了民间借贷市场,成为中小企业银行之外融资“资金池”的源头活水。“大量小店倒闭无疑影响到民间融资能力,进一步窄化了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

接受《半月谈》记者采访的多位专家认为,小店是民生经济的细胞,是群众就业的最后一道屏障,在小店生存面临特殊压力的时刻,理应施以援手。

中共国家统计局上周公布,2020年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2,189元人民币,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1%,即平均每人每月收入只有2682元人民币。

4、两会严控 赵紫阳秘书又被威胁 媒体人遭监控

中国两会召开在即,中共当局也加紧言论控制,除了中共前领导人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再遭警告于两会期间“不要接受采访、不要发文”,中国资深独立记者高瑜也被威胁会安排人员进行监视,远在贵州的异议人士更被“强制旅游”。

中国第13届全国政协4次及全国人大4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4日和5日相继开幕,首都北京的气氛空前紧张。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前领导人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近日被警告于两会期间不得受访,也不能在网络上发文,对此鲍彤则回复“知道了”。

北京独立媒体人高瑜也表示,中共当局确实有要求她在两会召开期间不得受访,更威胁“有人会在院子监控”。

除此之外,位于和北京距离甚远的贵阳的贵州人权探讨会也被盯上,会中成员于2日被该市警方带离住所;成员李任科表示,警察将他带离并要求他不准带手机,并警告他“尽量配合,把这次任务完成”,他强调,被带走的可能有10人左右,并估计会被带走8至10天左右。

据报道,以往每年的中国“两会”或“六四”周年日期间,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均会被国保带到贵阳郊区“度假”,直到度过所谓的敏感期。李任科相信此次也不例外。

中共当局为了召开两会做了万全准备,除了加强入京审核,访民(申诉民众)也被一一抓出,要求遣返原户籍;有知情人士更透露,北京的大专院校开学时间也为此延后。

据中共官媒报道,今年两会不邀请境外媒体记者采访,所有在北京的记者被要求事先注射疫苗,统一乘坐巴士进入委员驻地,再逐个接受核酸检测。会议期间,新闻发布会采用网络视频方式进行,届时中央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因此,记者自行采访的空间,被大幅度压缩。

5、挖墙角 内奸 黑客 中国耍花招窃技术

美国与中国目前在各个领域持续对抗,美国面对中国窃取技术及智慧产权方面已作出许多反制措施,然而除了美国以外,韩国也面临中国窃密风险,相关产业人士透露,中国窃取韩国技术的手段十分多样化,从高薪挖角、收买内部人员到黑客攻击,可说是无所不用其极。

根据《美国之音》3月3日报道,任职于韩国某半导体企业、经常往返中韩两国的产业人士透露,中国“挖墙脚”的行为很普遍,在半导体领域中,中国需要电路板设计等方面的技术人才,开出的条件十分优渥,基本上年薪都是韩国的两倍,还提供住宿、保险等。

除了技术外,学习韩国的管理体系与生产技术标准也是中企挖角的目的之一,产业人士表示,基本上这些高薪职缺都是签两年约,等到底下的中国人都学得差不多就不用你了,“榨干有用价值就换人”。产业人士指出,自主研发都需要投入资金和心力,但中企都希望能尽快看到利益,所以就利用挖脚韩国人才的方式进行产业升级,且人才流动不像设备,没办法被管制,中国也藉此避开其他国家的管控。

韩国相明大学资讯安全工程学系教授朴元衡指出,中国除了猎头挖人以外,收买企业内部人员、买卖技术的情况也很多,不过最令人忧心的是透过黑客窃取技术的状况,中国黑客最常见的手法就是先突破安全措施较弱的部门,侵入内部后再攻击安全措施较强的重要部门,然而不论是哪种手段,这类窃密行为都是由中共政府所进行的。

韩国国情院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0月的5年间,该机构共发现了123起技术泄露海外事件,其中83起的目的地为中国。面对这种情况,韩国正不断加强有关立法。不过朴元衡认为中国并不会因此停止窃取技术,“他们会采取更隐秘、更不容易被发现的手法,比如使用加密货币买卖技术、进行更多的黑客攻击,他们的手法会更巧妙”。

6、不妙!巴西变种病毒传染力高出2.2倍 再感染率可能破6成

随着新冠疫情的变化,防堵变种病毒成了各国防疫中的关键任务,目前英国、南非及巴西变异株被列为国际3大主要变异株,其中巴西出现的变种病毒已传播至20多个国家。最新研究发现,巴西变种病毒的传染力,可能比原始病毒株高出2.2倍,并让逾6成康复者再次感染,同时削弱疫苗抑制病毒的表现。

首见于巴西亚马逊州首府玛瑙斯(Manaus)的新冠病毒变种病毒株“P.1”快速传播,迄今已有25个国家都出现病例。

据英国广播公司3月2日报道,根据巴西和英国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新模型研究,“P.1”的传染力,可能比原始病毒株高出1.4至2.2倍,同时令25%至61%康复者再次染病。

该研究的预印本发现,“P.1”病毒株与巴西去年底第2波疫情玛瑙斯病例激增有关,此发现可以解释社区在经过第一波疫情后已有很高的免疫力,但仍爆发第2波疫情的原因。

目前,巴西正为民众接种中国科兴及英国阿斯特捷利康(AZ)两款疫苗,这次研究特别找来8名科兴疫苗接种者,分析其抗体对“P.1”变种病毒的反应,发现抗体在抑制“P.1”变种病毒上表现,不如抑制其他类型病毒。

研究尚未在科学期刊上发表,研究报告的作者强调,他们是根据细胞分析得出有关结果,实验室的发现与真实环境中的情况不一定相符,而他们只是刚开始认识“P.1”变种病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