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17年一遇 报复性消费让房价史诗级暴涨
www.wforum.com | 2021-03-04 04:21:19  华人房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疫情还未完全结束,报复性消费却已提前在房地产市场高调开始。

  前所未有的买家活动和低利率,正驱动澳大利亚房房价值以17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

17年一遇 报复性消费让房价史诗级暴涨

  纵览全澳,悉尼的表现一骑绝尘,“超级富豪区”的队伍也随之壮大。

  独立屋中位价达到300万澳元的区域,到今年年底有望接近60个。

  在这波涨势的影响下,悉尼一些区域的业主,一年“躺赚”35万+澳元不在话下。

  澳洲房价迎17年来最猛增长

  权威地产研究机构CoreLogic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最新一波购房热潮的推动下,2月份的全国房房价格指数上涨了2.1%,这也是2003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房价冠绝全澳的悉尼,在过去一个月内,不负众望继续领跑,住宅价格上涨了2.5%,来到895,933澳元,与霍巴特并列成为澳大利亚房价涨幅最大的首府城市。

  CoreLogic研究主管Tim Lawless感叹,澳大利亚已经有十多年没有经历现在这样的房地产盛况了。他说:“上一次我们看到持续、全面的蓬勃期,还是在2009年中到2010年初。这是由于经历全球金融危机之后,买家的需求得到刺激。”

  而本轮的房产爆发期,是多方面刺激因素互相联动的结果,包括当前经济情况、低抵押贷款利率、政府激励措施、房屋供应有限、以及担心错过购房机会的心态。

  悉尼$300万房价“俱乐部”有望达近60个

  在普遍的大涨趋势中,悉尼独立房价格一路高歌猛进,成绩尤为亮眼。刚刚过去的2月,悉尼独立屋的平均价格上涨了31,836澳元,达到1,061,229澳元。3.0%的月度增长使房主每周净赚近8000澳元。

  借着这股猛烈涨势的东风,悉尼独立屋中位价达到300万澳元的地区也迅速增长。到今年年底,这一数字有望达接近60个。

  房产销售数据显示,悉尼去年又有10个地区的独栋房屋中位价超过了300万澳元。

  这意味着悉尼“超级富豪区”的总数达到39个。

  RealEstate预测,如果房价增长趋势持续下去,今年又将有18个区的中位价有望突破300万澳元。

  悉尼很多新晋的300万澳元区都位于海滨或海滩,比如北岸的Artarmon、上北的East Lindfield和Killara。

  而这种模式有望持续,邻近的North Willoughby、Naremburn、Roseville和Lindfield的独栋房屋中位价很快就会达到300万澳元。

  而在澳洲的其他城市,只有3个地方的独栋房屋中位价达到或超过了300万澳元,其中两个在墨尔本,一个在堪培拉。

  在悉尼 一年“躺赚”$35万不是梦

  根据西太银行(Westpac)的预测,悉尼楼市将延续涨势,2021年和2022年的房价涨幅都会达到10%。

  RealEstate指出,对于悉尼的一些房主来说,意味着他们的房房价值可能会增加35万澳元以上,最高的将达到58万澳元。

  目前,Bellevue Hill的房价中位数为580万澳元,如果按照预测的10%增长,将暴涨58万澳元。

  北海滩的Whale Beach的房产价值会上涨56万澳元左右。

  Vaucluse的房价也将上涨50多万澳元。

  东部Dover Heights和Double Bay房产的价格可能会上升40多万澳元,而Mosman的房价可能会飙升43万澳元。

  悉尼北部的Clontarf独立屋中位价目前为351万澳元,到今年年底,其价值可能增加35万澳元。

  根据Corelogic的数据,Woollahra、Clareville、Northbridge和Clovelly等地区的楼市情况也是如此。

  澳专家:高层公寓将成“未来贫民窟”

  看起来,澳洲的业主都将受惠于这波大爆发。

  然而,公寓的业主却没这么走运。

  《每日邮报》报道称,地产专家们认为,2021年澳洲内环城区(Inner-ring suburbs)的房价涨幅将超过外围地区(outer suburbs)。

  但这一判断的前提是,你所持有的房产不是公寓。

  Metropole Property战略分析主管Michael Yardney表示,虽然去年外围地区比较受欢迎,但今年大城市的内环和中环城区的房价可能飙升。

  但他同时表示,CBD附近较新的高层公寓将会错过这波地产热潮。

  “疫情爆发之前,澳洲的高层公寓就因质量问题而受到了负面影响。

  目前,投资者和自住买家都在避免购入高层公寓,它们将成为未来的贫民窟(slums of the future)”。

  分析认为,就像每一次经济低迷之后一样,人们更倾向于追求高质量的产品,并越来越强调宜居性。

  结语

  澳洲的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令人惊叹的增涨,悉尼作为澳洲经济的“扛把子”,房价无论在何时都能傲视群雄。

  在这波疯涨的浪潮中,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一些抢占了先机的独立屋买家,即将尝到“躺赚”的滋味。而内城区的高层公寓的业主却是如芒在背,因为他们的物业成了专家口中的“未来贫民窟”。

  虽然目前尚不清楚悉尼能否保持如此惊人的增长,但不可否认,随着时间的推移,房地产市场的门槛将越来越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